沈阳540家小微企业获减免租金1800万元
2020-08-31 09:20:49来源:沈阳日报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疫情期间如何走出困境? 540家小微企业获减免租金1800万元

  如何帮助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走出困境,锦联(沈阳)新经济产业园综合工会组织的意见给出了答案:连续3年打折降租。“6折优惠等于给了企业10万余元的现金补贴,给企业运营提供了很大帮助。”8月30日,沈阳众泰幕墙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国新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

  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沈阳市总工会及浑南区(沈阳高新区)总工会、锦联(沈阳)新经济产业园区工会积极发挥作用,助力困难企业稳岗就业,尽显工会担当和作为。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不少企业存在经营困难、技术人才流失等问题。园区工会主席李楠楠通过深入企业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受停工停产、工程垫款、员工工资等因素的影响,一些小微企业经营陷入困境。工会组织积极上报上级工会和公司行政部门。产业园区决定,园区里发生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可连续3年享受最低缴纳6折租金的优惠政策。今年预计将为小微企业减免1800万元租金,为540家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一些公司出现了人才流动情况,园区工会搭建网上招聘平台,帮助企业补充人才队伍。开普医疗系统有限公司需要一名影像技术员,通过园区工会的人才推荐,这名影像技术人员很快通过网上招聘上岗。

  眼看企业逐步度过艰难期,该园区又把工会工作聚焦到凝聚职工思想意识上。该园区工会在市区两级工会的指导下,改造升级了集各类健身器材、瑜伽舞蹈室等于一体的2000余平方米的健身中心。同时,还将职工健康服务站、健康直通车和0-3岁职工子女托管基地积极引入园区。(记者 何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