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实验学校“开学第一课”:我与抗“疫”英雄共成长
2020-09-01 19:40: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9月1日,辽宁省中小学生迎来了开学第一天,经过测温后,学生们保持距离有序入校。晨曦洒满校园,伴随着孩子们轻快的脚步声,“开学第一课”拉开帷幕。

  辽宁省实验学校“开学第一课”:我与抗“疫”英雄共成长

  辽宁省实验学校升旗仪式 摄影 吕文卫

  辽宁省实验学校“开学第一课”主题为“我和抗‘疫’英雄共成长”,将文明校园创建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通过让学生倾听援鄂医护人员的逆行故事,讲述自己身边的抗“疫”榜样事迹,助力学生成长。

  辽宁省实验学校“开学第一课”:我与抗“疫”英雄共成长

  五年一班“开学第一课” 摄影 吕文卫

  五年一班的“开学第一课”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北部战区总医院普外科主管护师马璐璐。马璐璐是一名军人,也是一名医护人员,春节伊始到达武汉火神山医院,工作至4月末完美地完成了诊治工作。她说,小时候她的老师告诉她:“在我们的国家每次出现困难的时候,都会有勇敢而有担当的人出现,保护我们的人民。”这句话牢牢刻在了她的心中,激励她面对疫情毫不犹豫发出申请——“抗击疫情,首战用我!”

  辽宁省实验学校“开学第一课”:我与抗“疫”英雄共成长

  马璐璐(左)向孩子们分享援鄂经历 摄影 吕文卫

  “开学第一课”上,马璐璐向孩子们分享了她在武汉的经历和感受,她说:“我是一名医护人员,也是一个妈妈,我想通过和孩子们分享我的工作经历,给孩子树立一个榜样,希望他们能成为一个勇敢而有担当的人!”

  此外,孩子们还纷纷讲述了自己心中的抗“疫”英雄的故事。一位学生说:“我的妈妈是一名老师,她和我一样在家度过了5个月的超长假期。她是我心中的抗‘疫’英雄,因为她从每周工作5天、每天工作8小时,变成了连续工作三个月,每天没有固定的上下班时间……”孩子们心中的抗“疫”英雄有的是老师,有的是警察,有的是自己的家人,他们可能不是逆行者,却是每个人的守护者。

  辽宁省实验学校“开学第一课”:我与抗“疫”英雄共成长

  学生为身边的抗“疫”英雄系红领巾 摄影 吕文卫

  孩子们听完身边人分享的抗“疫”故事后,向英雄们献上了最热烈的掌声。学生张曦文说:“通过这堂课,我意识到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传承抗‘疫’精神,让这种精神督促我们一起进步,共同成长。”

  据了解,辽宁省实验学校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决策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质量两手抓、两手硬,促进学生成长不延期、不松懈,五育并举出实招、有实效。

  辽宁省实验学校副校长邢志敏表示,学校基于前一阶段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情况,把四个“上好”作为系列的教育活动,“希望通过今天的‘开学第一课’,让孩子们和抗‘疫’英雄面对面接触,感受到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就在我们身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