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七中“开学第一课” 期望同学们“胸怀天下,不负少年”
2020-09-01 19:30: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沈阳七中“开学第一课” 期望同学们“胸怀天下,不负少年”

沈阳市第七中学的“开学第一课”开课 摄影 杨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杨薇):9月1日,是沈阳市中小学校开学的日子,沈阳市第七中学精心准备,由初二年级语文老师高晶超为同学们上了“开学第一课”。

  10时30分,以“众志成城,同心抗‘疫’,胸怀天下,不负少年”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在沈阳市第七中学(南校区)学术报告厅开课。

沈阳七中“开学第一课” 期望同学们“胸怀天下,不负少年”

同学们认真听讲 摄影 杨薇

  通过视频,学校向同学们展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各行各业的“最美逆行者”;视频中还回顾了疫情发生期间,学校领导紧急筹措防疫物资,每天坚守在校园做好防疫工作,统筹兼顾,建立“云”平台为学生提供居家在线学习的机会;各科老师们坚持利用QQ、微信、腾讯会议等方式全力以赴地辅导学生学习,力求做到“居家不懈怠,停课不停学”。

  学校还邀请了8年12班李昀瞳同学的母亲、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郭轶男为同学们进行主题演讲。

沈阳七中“开学第一课” 期望同学们“胸怀天下,不负少年”

8年12班李昀瞳同学的母亲、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郭轶男为同学们进行主题演讲 摄影 杨薇

  郭轶男表示,通过讲述抗“疫”故事,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在青少年时期坚定责任感和使命感,帮助孩子们迅速成长。

  沈阳市第七中学副校长王薇表示,为了迎接学生开学,学校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开展‘开学第一课’,一方面让同学们明白,良好的学习环境是由很多人努力创造的,要学会珍惜和感恩。同时,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我们都应该有信心,积极乐观,带着毅力和拼搏的勇气,去完成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王薇认为,“开学第一课”让同学们了解了生活不止眼前的课本,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是教育的本质和目的。

沈阳七中“开学第一课” 期望同学们“胸怀天下,不负少年”

学生代表发言 摄影 杨薇

  同学们听了“开学第一课”后,也深有感触,有的同学表示自己能够理解父母的忙碌,有的同学表示回家后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减轻父母的负担。

  “学习不仅要重视孩子们的文化课,也要注重孩子们的德育培养。通过‘开学第一课’,我们想让孩子们明白我们的国家和社会曾经经历了什么,我们的父母承担了多少压力,我们今天的学习生活来之不易。”高晶超老师对于这节课的教学效果非常满意。

  “开学第一课”在学生们的诗朗诵《胸怀天下,不负少年》中落下帷幕,学校希望同学们能够心怀天下,行有担当,向阳而生,不负少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