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河湿地 旅游大道
2020-09-03 08:45:35来源:沈阳日报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辽河湿地 旅游大道

  8月27日,以“魅力沈马·奔跑不停”为主题,沈马嘉年华正式启动,与全国跑友云相约。

  哪里是你最心仪的沈马赛道?在公园、在绿地、在城市,在远郊……那一个个挥洒着汗水的地方,有你最心驰神往的沈马赛道。

  沈阳之北,万物繁茂,想不想给疲惫的身体来一场畅快淋漓的放松?在蓝天下、在鸟啾中、在微风中、在新鲜清甜的空气中,看着怒放的荷花,在宽阔崭新的辽河湿地旅游大道上,与沈马来一场云相约,痛痛快快地跑一场马拉松。

  从沈阳站驱车走黄河大街一路向北,到七星山脚下右拐,眼前的美景让你惊诧。湿润的空气、开阔的水面、湛蓝的天空、成群的飞鸟、连绵不绝的栈桥……这就是辽河湿地旅游大道,放眼望去,万里荷塘群芳尚艳,忙碌的摆渡船在摄影师眼中定格成美丽的风景……

  辽河沿岸18.23公里长的旅游大道,无论是5公里的迷你马,还是21公里的半马,抑或是42公里的全马,任你切换选择。在这里,约三五好友,是奔跑,也是一场心灵的旅行。一路奔跑,一路欣赏美景,一路享受大自然的魅力。让好心情融进这秋水长天的美景,让运动与风景达成最默契的和谐共生。

  途中,你可以尽情奔跑,与流云、清风、鸟儿竞速,欣喜地看着美景在身后倒退着远去,体验竞速的潇洒自如;你也可以与友人谈笑风生,一路追随音箱,倾听着辽河的故事。

  辽河是全国七大江河之一,全长1300多公里,那是辽宁人的母亲河。两万亩湿地踏河而起,水岛相映、芦苇丛生、荷花摇曳。辽河七星湿地公园,这座全国最大的城市湿地,已被评为国家级湿地公园,它像一片肺叶被完美植入这座城市,成为沈阳人的城市后花园。鸡冠花、波斯菊、金鸡菊、天人菊、凤仙花、五彩石竹、月见草、杨树、柳树,形成层次和谐的立体画面,仿佛一座天然的植物园。多品种荷花高高低低,一朵朵、一簇簇,耸立在绿色的荷叶海洋中,如少女般亭亭玉立。悠悠翠盖,粉嫩藕裳,和着清风拂面而来,共同编织成一幅浑然天成的美丽画卷,看也看不够!

  到辽河湿地旅游大道跑一回,你会发现,无论清晨还是傍晚,这里都是你跑马的理想之地。(记者 张晓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