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 辽宁系列音乐活动架起中德友谊桥梁
2020-09-04 17:33: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 辽宁系列音乐活动架起中德友谊桥梁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张芸麒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2020年适逢德国作曲家、钢琴家贝多芬诞辰250周年。9月3日,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暨“BTHVN贝多芬音乐马拉松线上挑战赛”启动仪式在沈阳举办。

  “线上+线下”:用音乐传递精神力量

  活动由德国驻沈阳总领事馆、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沈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主办,丝路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承办。

  发布会上,德国驻沈阳总领事毕满天表示,贝多芬的作品家喻户晓。因受疫情影响,本次纪念活动特别策划了形式新颖的线上活动,希望大家能够鼓励身边的音乐爱好者,特别是青少年朋友们参与活动,通过这样的方式在沈阳、辽宁甚至全中国纪念贝多芬。

  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孙德兰发布了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系列活动将持续3个月,包括“爱在沈阳”在沈国际友人贝多芬音乐作品赏析会、“BTHVN音乐马拉松线上挑战赛”和“贝多芬之夜”家庭音乐沙龙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

  孙德兰表示,“希望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向广大民众传递贝多芬不向命运低头的精神力量,用音乐鼓舞信心、传递希望,以此帮助广大民众走出疫情的阴霾。同时,也希望本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加深辽宁与德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增进双方的友谊。”

  沈阳市对外友协副秘书长王子江向与会嘉宾重点介绍了“爱在沈阳”在沈国际友人贝多芬音乐作品赏析会的有关情况。

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 辽宁系列音乐活动架起中德友谊桥梁

小朋友现场表演贝多芬音乐作品 摄影 张芸麒

  “比赛+展览”:让更多人感受音乐魅力 

  发布会现场还举行了“BTHVN音乐马拉松线上挑战赛”活动的启动仪式。

  据活动承办方负责人、丝路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艺术总监刘祥介绍,该活动面向整个东北地区的贝多芬音乐爱好者,不分年龄,不分职业,不限体裁,挑战者只要在活动抖音平台发布两部参赛作品即挑战成功,可赢取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的官方订制奖品,更有机会获邀参加“贝多芬之夜”家庭音乐沙龙活动。本次挑战赛得到了和平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的大力支持,线下将与和平区“品质社区”文体版块联动,以增强社区百姓的参与度。

  发布会现场,来自中德两国的少年儿童和家庭代表合作表演了贝多芬的经典曲目《致爱丽丝》和《欢乐颂》,为发布会增添了友好的氛围。

  为了让更多的活动参与者从不同角度了解贝多芬的不朽人生,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以贝多芬的音乐与人生为线索,通过官方平台发布资料,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线上展览,讲述贝多芬的音乐故事,让更多的人感受贝多芬音乐的魅力,感受他强大的精神与品格。

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 辽宁系列音乐活动架起中德友谊桥梁

启动仪式后嘉宾合影留念 摄影 张芸麒

  市民可以关注活动官方微信公众号“丝路国际”和官方微博“丝路国际SRI”了解系列活动的详细参与办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