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剧目低价看 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即将启动
2020-09-08 17:18: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精彩剧目低价看 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即将启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吕文卫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将于9月15日至29日举办。本届艺术节不仅实行低票价,还将为医务工作者、环卫工人等群体赠票。

  9月8日,在辽宁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红英介绍了本届艺术节的相关情况。

  精彩无限:涵盖辽宁所有艺术门类

  本届艺术节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辽宁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协办。

  本届艺术节将继续秉承“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宗旨,结合今年重要时间节点,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迎接建党100周年等主题,坚持精彩、惠民、节俭的办节原则。艺术节活动内容丰富,主要包括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美术、摄影、书法和篆刻作品展览,群众文化活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博展示活动。

  本届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将集中展示近三年来全省各级专业艺术院团新创作的舞台艺术作品,其中包括22台专业艺术作品以及9台由省内艺术院团、艺术院校、民营艺术团体带来的作品,总计31台。参演作品不仅有话剧、歌剧、京剧、评剧、芭蕾舞剧、音乐剧等人们熟悉的艺术形式,而且有辽宁独有的戏曲剧种——海城喇叭戏,以及小戏小品等辽宁地方戏,基本涵盖了辽宁现有的艺术门类。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艺术节将举办主题为“美好辽宁 共享小康”的全省优秀美术、摄影、书法和篆刻作品展览,重点展出辽宁省近3年以来创作的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迎建党100周年和抗“疫”题材的美术、摄影、书法和篆刻作品,展出总量300件(组)左右。

  覆盖全省: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本届艺术节群众文化活动辐射全省,以沈阳为主会场,各市设分会场,全省各地都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

  艺术节期间,沈阳市将举办全省音乐展演,大连市将举办全省舞蹈展演,丹东市将举办全省广场舞展演,营口市将举办全省曲艺展演,朝阳市将举办全省戏剧(小戏、小品)展演。

  同时,本届艺术节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贯彻落实文旅部《曲艺传承发展计划》,将举办“多彩非遗,薪火相传”曲艺类非遗项目展演,邀请国家级、省级曲艺类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以“师带徒”的方式,选取最具代表性的曲艺作品集中展演,门类涉及相声、东北大鼓、评书、快板书、传统二人转等。

  本届艺术节文创产品和旅游线路展示力求体现文旅融合特点,包括在辽宁大剧院举办全省精品旅游路线展示活动,组织省博物馆、沈阳故宫等辽宁省文创产品开发试点单位展示文创产品开发成果等。艺术节期间,省博物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旅顺博物馆等12个博物馆将纪念举办15个书画类主题展览。

  低价惠民:推进辽宁文艺繁荣发展

  本届艺术节设惠民票价,组织开展优秀剧目惠民演出等活动,以便更多群众观看演出,同时,将在“辽宁文化云”平台为参与互动的观众赠票,并为医务工作者、环卫工人等群体赠票。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本届艺术节舞台艺术演出等活动将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剧目展演、群众文化活动、各类展览展示将在线上线下同步推出。线下展演剧场将实行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现场观众人数不超过剧场最大承载量的50%。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