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为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消除“中梗阻”
2020-09-10 08:59:44来源:辽宁日报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我省全面清理与两个《条例》内容不符的法规、规章和文件 为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消除“中梗阻”

  今年以来,按照辽宁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省营商环境建设局扎实开展“社会治理法治先行”宣传年活动,并会同省司法厅共同开展与《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两个《条例》)内容不符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为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铺路清障。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在全力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进程中,辽宁省各级营商部门广开渠道,创新载体,全面开展营商环境法规宣传。省营商局在官方网站开设专栏,邀请相关专家就两个《条例》和《辽宁省推进“最多跑一次”规定》等涉及营商环境法规进行解读,并制作成视频在全省进行网络培训。省、市营商部门同步组织参与“群众难题我来答”活动,现场解答企业、群众提问,实现“零距离”普法。

  为消除“中梗阻”,真正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省营商局会同省司法厅共同开展与两个《条例》内容不符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按照“谁制定、谁实施、谁清理、谁负责”原则,做到应清尽清、应改尽改、应废尽废,特别是部门和地方不配套、不协调的规定,都以此次清理为契机,进行了系统清障。截至7月底,全省各市共清理不符合要求的市级地方性法规19件,市政府规章13件,市政府及其部门行政规范性文件1635件。省直部门同样也对不符合要求的省级地方性法规、规章等进行全面清理。

  与此同时,辽宁省还通过强化督考评价,开展执法检查,深入推进营商法规的宣传贯彻落实。省营商局将两个《条例》等营商法规贯彻、宣传、清理等工作纳入全年绩效考核与营商试评价指标,树标准、评先进,并对各地区工作推进中的亮点和典型经验及时进行宣传和推广。结合省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和营商环境专项督查工作,辽宁省还对各地区法规贯彻实施和宣传普及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和实地验收。(记者 李波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