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北新区“党员中心户”挂牌 基层治理再提升
2020-09-10 11:11:01来源:沈阳日报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沈北新区辉山街道打通党员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壁墙” “党员中心户”挂牌 基层治理再提升

  “一块牌子就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先进性身份的硬约束。牌子一挂,就有一种沉甸甸的责任,一举一动更自律了。”9月8日,沈北新区辉山街道森林里社区党委举行“党员中心户”挂牌启动仪式,首批30名党员家挂上了“党员中心户”的小红牌子。社区党委书记吴振时说,选出“党员中心户”就是让党员的模范作用发挥在基层,让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和责任触角下沉到楼栋、家庭和老百姓之中。

  党员是联系党和群众的坚实纽带,森林里社区党委在建设6个特色党支部的基础上,根据“居住相邻、易于集中、便于管理”的原则,选出党性观念强、乐于奉献的党员为“党员中心户”,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党员中心户”是如何产生的?吴振时告诉记者,这些“党员中心户”分别从公开选“户”、科学设“户”、放手用“户”、严格管“户”几个方面入手,按照党员特点划分出“自治联络员”“政策宣传员”“社区事务监督员”“公共服务员”四大员,使“党员中心户”真正成为宣传政策的窗口、凝聚党员的阵地、发挥作用的平台。

  “看到这个红色的牌子,立刻就会感受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自豪与责任。”家住森林里小区的老党员赵刚石激动地说。吴振时告诉记者,这些“党员中心户”的老党员每一次活动和工作,都会被社区党委的活动积分记录,积分累积到一定数额,将有相应的礼物。

  “党员中心户”的挂牌,让党员们亮身份、担责任、树形象,拓宽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渠道,增强了基层党员服务群众能力,实现党的工作对基层的高质量覆盖,不断提升基层治理实效。实现“在家做党建,党建做到佳”,全面打通党员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壁墙”。(记者 李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