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和平一校创新过节方式:让师生“穿越千年”
2020-09-10 16:07: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9月10日教师节当天,沈阳市和平一校的138名教师度过了难忘的节日。

  踏着红色的地毯,穿过气球门,老师们看到操场上摆放了多个合影板,合影板用扮演卡通人物的形式让教师们“穿越千年”,感受教师这一职业的光荣与责任。

沈阳市和平一校创新过节方式:让师生“穿越千年”

老师与背景板合影 摄影 岳巍

  一年级九班的老师田莹,作为一名新教师,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教师节让她激动不已,通过“穿越”活动,她更明白了这个职业的厚重和伟大。

  红毯的尽头,是一面贴满了学生祝福的留言墙。全校每一位老师都能在上面找到属于自己的卡片,上面是学生们写给老师的祝福愿望等。二年级三班的老师陈丹拿到学生为自己写的祝福卡片,非常感动。她说,作为一名老教师,她非常珍视自己的职业,选择教师这个职业是人生的光荣,自己将为之继续努力。

  二年级六班的老师宋保昆收到了很多学生亲手制作的贺卡,“每一张贺卡都代表了学生对我的爱,我愿意守护他们,在这个光荣的岗位上奋发努力,像蜡烛一样照亮祖国未来人才的成长之路。”

沈阳市和平一校创新过节方式:让师生“穿越千年”

 学生送给宋保昆老师亲手制作的贺卡 摄影 岳巍

  老师们还收到了学校“专属定制”的神秘礼物——节日蛋糕。这一系列别致而有特色的教师节活动,引得老师们纷纷点赞。

  和平一校校长曹晶介绍,学校特意组织了有“仪式感”的活动,就是为了唤起全校教师的职业荣誉感。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曹晶说,一位学生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教育工作者的职责就是做好园丁,培育满园桃李,做好引路人,让孩子们率性健康成长;做好筑梦人,让和平一校的学生们未来都成为祖国的建设者、中华民族振兴的追梦人。(文 岳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