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联动 云跑全球
2020-09-15 09:29:59来源:沈阳日报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双城联动 云跑全球

双城联动 云跑全球

世界竞走冠军高红苗(左三)和沈马中国籍冠军代俊峰(左二)在直播中互动

双城联动 云跑全球

辗转“连线”肯尼亚籍跑友、2019年沈马男子组全程卫冕冠军埃曼努埃尔

双城联动 云跑全球

70岁跑者李景凡生动讲述每一枚奖牌的故事

双城联动 云跑全球

镜头见证

  北京、上海、重庆、西安、成都、广州、深圳、沈阳……

  巴黎、伦敦、内罗毕……

  迎着清晨第一缕霞光,线上跑悄然“鸣枪”。

  2020沈马“足迹”遍及全国,踏足全球;跑友们突破赛道,穿越时空,在全世界为沈马助威,为梦想奔跑。

  9月14日,2020沈阳马拉松嘉年华线上跑正式启动,沈马首次“云跑”,在一周内将吸引国内外373585名跑友“云端竞速”。与此同时,全新迭代的沈阳日报社5G视频直播间于15时开启42.195小时直播,并实现与北京万达体育直播间的连线,为广大跑友呈现出一次长达6个小时的与众不同的沈马“云陪跑”。

  沈马“云跑”参与人数超37万

  9月13日24时,2020沈马嘉年华线上跑报名截止,最终报名人数为373585,位列全国城市线上跑前列。线上跑,突破了地域的限制,网络报名,令全球跑友均可相约“云端竞速”。

  据官方统计,报名沈马线上跑的跑友遍布世界各地,其中有超过8300人来自海外。国内方面,北京、上海、辽宁、黑龙江、吉林、广东、山东、江苏、浙江、陕西、河北、福建、云南、安徽、重庆、贵州、海南、宁夏……全国各地均有跑友报名沈马,其中,辽宁省内报名人数约占总人数的15.61%,沈阳市跑友约占总人数的11.09%。另外,广东跑友占总人数的11.81%。

  通常线上跑仅设5公里以上项目,2020沈马嘉年华线上跑增设了3公里项目,鼓励更多市民“跑”出家门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从报名数据可以看出,13.86%的报名选手选择了3公里项目。其他项目方面,29.01%、35.09%的选手分别报名了5公里、10公里项目,18.53%、3.51%的选手则分别选择挑战半马与全马项目。男女比例方面,报名线上跑的选手男女比例接近7比3,女性选手约占3成。

  双“首秀”呈现线上跑盛况

  配套全新设备,搭载最新技术,完成升级改造的沈阳日报社5G视频直播间,于9月14日全新亮相。直播“首秀”,于15时起开启42.195小时沈马直播,将持续为观众送上沈马线上跑盛况。同时,沈阳日报社5G视频直播间与北京万达体育直播间连线,开通京沈两地沈马“云直播”。

  来自全球373585人的参与,彰显出沈马的影响力与美誉度。线上跑期间,沈阳日报社5G视频直播间更将以云视角呈现一次绝无仅有的全城、全域、全国、全球“沈马云跑”,讲述最鲜活的沈马故事,打造人人可参与的沈马线上IP,诠释沈马“渗透生活、提升生活”的理念。

  由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带来的沈马主题曲《奔跑吧,梦想》拉开首日直播的序幕。“沈马来也”“跑团风暴”“世界沈马”“京沈连线”,四大板块的精彩内容,呈现出2020沈马嘉年华线上跑的全景盛况。

  在沈阳日报社5G视频直播间,沈阳市马拉松协会会长秦志刚坦言,最难忘的是2018年沈马,“那一届赛事高标准、零投诉,尤其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赛事秉承‘比赛结束服务不止’的理念,6小时‘关门时间’过后,志愿者及相关岗位服务人员依然守候在岗位,为最后一名抵达终点的完赛选手献上鲜花。”

  手捧沉甸甸的五枚沈马完赛奖牌,著名作家鲍尔吉·原野和70岁跑者李景凡生动讲述了每一枚奖牌的寓意和比赛同马拉松精神完美结合的故事。2020沈马嘉年华线上跑完赛奖牌也在直播间首次亮相,奖牌设计采用了工业风格,以齿轮元素为主体的奖牌可以转动,寓意着“传递动力和奔跑不停”。

  沈阳竞走世界冠军高红苗,先后三次斩获沈阳马拉松赛中国籍冠军的代俊峰来到直播间,分享跑马“独家秘诀”,为跑友纠正错误的练习方式。

  “世界沈马”更具国际范儿

  悦跑圈APP数据平台从清早“悦跑”起来!而随着直播的深入,从沈阳到全国,从全国到世界,沈马参赛跑友逐渐活跃起来。蒲河生态廊道、稻梦空间、辽河湿地、法库财湖旅游度假区、“和平代码”沈阳抗战文化实景体验旅游区、印象城……沈阳跑友们以奔跑的脚步丈量着家乡的秀美与灵动。“飞阅沈马·最美赛道”大型航拍活动数次实现直播连线,将沈阳大气、壮观的城市形象全面呈现。

  “我在肯尼亚跑沈马”“我在伦敦跑沈马”“我在巴黎跑沈马”……2019年沈马男子组全程卫冕冠军埃曼努埃尔,从万里之外的肯尼亚发来视频,还有远在英国、法国的跑动英伦、Let’s Run Paris等跑团中的不少跑友,陆续在异国他乡跑起来。直播间中,沈阳大学奥林匹克文化研究所特聘研究员王晟伟不禁感叹:“线上跑在世界范围内赢得如此众多跑友的参与,正是沈马影响力与美誉度在世界范围内不断提升的证明。”王晟伟曾参与四届沈马比赛的裁判,见证着“沈马一年一个新台阶”的他,以裁判的独特视角,讲述了沈马的国际化发展。

  22位跑团团长“跑”进直播间,与国内外跑团团长现场连线。沈阳马拉松组委会、万达体育与沈阳日报社联合悦跑圈和部分民间跑团,借此次直播机会向全国、全世界共同发出倡议——成立沈阳马拉松国际跑团联盟!

  京沈连线 实现“双城联动”

  18时,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孩子们纯真的歌声从沈阳传递到北京。直播进入“京沈连线”板块,来自新华网体育的主持人在北京万达体育直播间接棒进行“云陪跑”,连线沈阳、北京、广州、上海、新疆、重庆、西安、成都等地的11位体育界知名人士。

  六星跑者、悦跑圈创始人、CEO梁峰,新华社高级记者、首都媒体跑团领队、2018年中国马拉松年度人物汪涌,生活方式博主、媒体人、马拉松爱好者小小苏Sonya,西安KKrunning亢凯跑团女子分队队长焦虹,知名运动博主、NuclearKitty创始人走走,国家一级马拉松运动员、四川EMBA跑团总教练郑建,新疆云青岩体育总经理吴季霞,重庆023跑团团长、美国心脏协会主任导师夏令冬,以及来自沈阳的2015-2019沈阳马拉松官方配速员孙东旭、郭红军伉俪,当代艺术家、登山家、三次登顶珠峰的孙义全等11位嘉宾,与直播间主播连线互动,讲述长跑故事,分享运动心得。

  推介沈马嘉年华,畅聊沈阳美食文化,老四季抻面、西塔冷面……沈阳美食被“端进”北京直播间。浑河两岸的休闲运动生活,沈阳市民幸福灿烂的笑容,通过“双城联动”的连线互动传递至全国。除了接力直播以外,北京万达体育直播间还与沈阳日报社5G视频直播间进行连线互动,实现了时间与空间的“双城联动”。中国体育、抖音、优酷直播、百度直播、爱奇艺直播、微博直播、Zaker新闻、中搜搜悦、今日头条、第一视频、触电新闻、一直播、斗鱼、虎牙、咪咕视频、咪咕善跑、云动体育、哔哩哔哩、网易新闻、抓饭新闻、视界北京、人人直播等20余家平台共同直播。(记者 丁瑶瑶 照片由记者 张文魁 李浩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