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区投资2500万元改造老旧小区
2020-09-15 09:06:48来源:辽宁日报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清理干净的小菜园及违章建筑地面都已经平整一新,新铺的彩色步道向远处延伸。9月14日,记者在葫芦岛市龙港区“开发区”住宅片区看到,这里的老旧小区维修改造已初显新容。“这是地面上的工程,地下的供暖、供水、排水、通信等管道工程已经先一步完成,休闲木长廊及景观亭建设、花草树木补植等点睛工程正在同步进行,预计11月份工程全面完成时,‘隔窗能观景,出门可游园’的生活环境将出现在这个小区居民的日常中。”龙港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

  已连续5年,每到年末,龙港区就会提前确定次年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具体事项,确保这项工程每年都能按时开工,准时完工,不拖不欠,且其完成质量还始终占据葫芦岛市前列。“什么时候都不能忘了,我们各项工作的根本目标,就是改善民生。无论财政多困难,民生工程的投入都只能增不能减。”龙港区委主要领导经过十余次的一线调研,确定了今年具体旧改项目及投资额度。尽管遭遇到了疫情,但龙港区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依旧是投入力度不减一分,建设节奏不慢一秒。目前,全区正在对59栋老旧小区住宅楼进行维修改造,建筑面积24.9万平方米,惠及户数2233户,总投资2500万元。

  如今,龙港区实施居民小区小菜园清理及拆除违章建筑时,遇到的阻挠越来越少了,因为居民们从旧改中切切实实地尝到了甜头。2017年,船厂某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前,拥有一楼70平方米住宅的王老汉正决定卖房,由于周边环境脏、乱、差,挂牌6万元还无人问津。没想到改造后的小区焕然一新,铺设了平整的新路,绿化、休闲景观让人流连忘返,供排水、供暖等基础设施也全面完成改造,他的房子直接升值到了14万元以上,不到一年时间就翻了一番还多。“这还卖啥房,环境这么好,我就在这里一直住下去了。”王老汉笑着说。

  龙港区的老旧小区改造注重听取市民意见,诸如卫生桶放在哪、排水管道怎么摆等细节问题,都充分采纳群众建议,确保工程真正让市民满意。目前,他们正在按照葫芦岛市老旧小区“明亮工程”“清洁工程”“规范工程”和“供水供电工程”改造要求,增加小区内路灯数量;规范垃圾处理,做到垃圾定点投放、专人清理、专车运输;强化社区物业规范化管理,建立维修管护长效机制,切实把小区管好;做好水、电等基础供应,深入实施暖房子工程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翟新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