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后花园”沈北新区打造全国文旅产业投资目的地
2020-09-17 20:49: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9月17日,“生态沈北 活力新区”沈阳·沈北新区文化旅游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沈北新区举行。

       推介会由沈北新区副区长代丽主持,沈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关蓉晖出席活动并讲话。 

“沈阳后花园”沈北新区打造全国文旅产业投资目的地

沈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关蓉晖发表讲话 摄影 吕文卫

  沈北新区致力于打造“生态沈北 活力新区”,将新区建设成为“沈阳城市后花园”,成为沈阳乃至东北休闲度假胜地。现在这座“花园”中,13家A级景区遍地开花,不仅有堪称奇观的“怪坡”、“稻梦空间”领秀于前,更有百花齐放的蒲河生态廊道、城市花海、石佛寺水库、辽河湿地、方特欢乐世界等景区。

“沈阳后花园”沈北新区打造全国文旅产业投资目的地

沈北新区区委书记闻然推介沈北文旅资源 摄影 吕文卫

  沈北新区区委书记闻然从“生态禀赋”“历史文化”“主题公园”“自然资源”等方面,向社会各界人士推介了沈北新区宝贵的文化旅游资源,邀请大家走进沈北、感受沈北、共同开发建设沈北。

  闻然表示,沈北新区将打造东部农业观光、西部历史文化、南部主题公园、北部生态湿地、中部温泉康养的沈北新区文化旅游产业“五大版块”,全面推动文化、生态、科技、农业、康养的有机融合,建立高端化、绿色化、品牌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旅游产业生态体系,努力让“沈阳后花园”的内涵更加丰富。

“沈阳后花园”沈北新区打造全国文旅产业投资目的地

推介会现场 摄影 吕文卫

  沈北新区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将文旅产业定位为新区三大支柱产业之一,大力实施生态、创新、开放战略,形成了产业支撑、产城融合、城乡统筹、绿色生态的发展格局。

       目前,恒大高科农业基地、名都清河半岛温泉度假中心、恒大足球小镇、“锡伯故里”腰长河旅游开发项目等10余个全市重点文旅项目已落户沈北,总投资达335亿元。这片蒸蒸日上的热土,正在成为田园牧歌与现代都市交融、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共鸣、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典范。

“沈阳后花园”沈北新区打造全国文旅产业投资目的地

沈北新区委副书记车东育介绍文旅特色 摄影 吕文卫

  沈北新区委副书记车东育介绍了沈北新区文旅产业的概况,他用“12345”这组数字具体解读了沈北文旅特色:一个定位即“沈阳城市后花园”;两大文化即锡伯文化和辽河文化;三大生态资源即自然生态、政治生态和经济生态;四大优势即组织优势、区位优势、人才优势和政策优势,五大空间即文旅产业的东西南北中五大空间布局。

  会后,与会嘉宾参观了锡伯族博物馆、清河半岛温泉度假酒店、蒲河生态廊道等,领略了沈北新区优美的自然环境与厚重的历史文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