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全国验收 盘锦市文旅局全力推进旅游标准化创建工作
2020-09-18 17:51: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张颖):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开展第四批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实地验收工作的通知》,定于2020年9月至10月开展第四批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实地验收工作。

  盘锦市全面做好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工作。9月17日,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迎接第四批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实地验收工作。

迎接全国验收 盘锦市文旅局全力推进旅游标准化创建工作

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安排部署迎验工作 供图 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当天,盘锦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付艳华在会议上指出,开展旅游标准化的试点是促进文化旅游产业服务管理与国际接轨的重要手段,对盘锦发展全域旅游、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认识,协同配合;要明确责任,紧抓落实,要严格按照验收评分标准认真研究、对号入座,对创建内容、所对应的标准、得分点进行全面学习了解,明确工作责任,扎实推进迎检、验收工作。

  根据《第四批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创建实地验收工作方案》,盘锦市文旅局成立迎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扎实推进迎检、验收工作。专家组以实地考察、材料审验、随机访谈、重点询问、现场打分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实地验收。

  迎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材料组、现场检查组、宣传报导组、后勤保障组。综合材料组负责旅游标准化创建验收迎检工作的联络与协调;收集、汇总创建工作总体情况和信息,负责迎检汇报材料准备、创建档案资料完善和实地验收点位的材料准备工作;收集、整理、编制所需的各类档案材料以及起草创建验收工作的各类综合性文件。

  现场检查组负责对照评分标准,对全市创建打分点位进行初检,对照标准查找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完善,确保达标得分;负责确定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关键领域不少于5种业态的15家单位,并提供简介材料;全程陪同专家组进行现场检查,并完成专家组验收现场的随机访谈、重点询问等工作。

  宣传报道组负责广泛宣传盘锦旅游标准化创建工作情况;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各行业领域积极营造创建氛围,进一步提高创建旅游标准化工作的支持率和知晓率;充分利用各新媒体、网站等平台,扩大宣传范围。

  后勤保障组负责验收工作期间的各种物资保障与供给,负责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协调工作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