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蜇之乡”再开“会展班列” “营口海蜇”游向世界餐桌
2020-09-22 20:10: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张颖):9月22日,2020中国(营口)海蜇节、中国·营口国际渔业博览会、东北亚(营口)农副产品展销会在“中国海蜇之乡”辽宁营口启动。

  展销现场汇聚“山珍海味”,海蜇是当仁不让的主角。由沙蜇、水蜇加工成的即食海蜇皮、即食海蜇头和干海蜇丝等产品琳琅满目。五花肉炒水晶海蜇、爆炒海蜇皮、辣根蜇头、黄瓜拌蜇头、老醋蜇头、白菜拌蜇皮、蒜泥蜇皮等菜品展示,吸引市民关注。现场还推出活体海蜇展、进口海产品品鉴等体验项目。此外,多家本土海蜇生产加工企业与国内外销售终端签订协议。

“海蜇之乡”再开“会展班列” “营口海蜇”游向世界餐桌

现场展销了不少海蜇产品 供图 营口市委宣传部

  “营口海蜇”的品牌已得到市场的充分认可。来自河北的采购商表示,从2018年第一届海蜇节开始,他每年都来参加展会,采购数量也在逐年增加。

  在2018年召开的首届营口海蜇节上,海蜇产品销售额达970万元。2019年,第二届营口海蜇节期间,营口被中国渔业协会正式授予“中国海蜇之乡”称号,交易额达1.1亿元。

  营口是我国海蜇的主产区,海蜇出口量占全国出口量的六成。营口海蜇以肉质饱满、品质上乘闻名,海蜇养殖面积已达到2200多公顷,从业人员超过5万人。从“海蜇渔场”到“海蜇工厂”,从“海蜇市场”、“海蜇牧场”,到“海蜇磁场”,营口已经成为海蜇产业链集散地,实现海蜇产业可持续发展,擦亮“营口海蜇”的城市名片。

“海蜇之乡”再开“会展班列” “营口海蜇”游向世界餐桌

不少市民在现场挑选海蜇产品 供图 营口市委宣传部

  世界各地的海蜇被运到营口加工,又远销到世界各地,营口成为全球海蜇生产、加工、贸易、流通集散整条产业链的核心。营口“辰光水产”在美国的海蜇加工厂改良设备,把大西洋海蜇捕捞后送入自动化生产线,实现全程“不落地”的流水线作业,已成为世界海蜇生产领军企业。

  “营口海蜇”成为馈赠亲朋、邮寄远方好友的重要礼物。营口在全国率先提出打造“中国网红经济之都”理念,利用“网红”经济盘活现有资源,打造出以“网红”小镇为代表的一批新业态载体。“网红”经济的起飞为实体经济拓宽了发展空间,在电商带货直播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营口海蜇成了“宠儿”。

  线上有了新优势,线下优势同样不可小觑。去年9月,营口市入选首批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城市,为营口港口物流的转型升级提供了重大机遇,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为海蜇走向世界奠定基础。

“海蜇之乡”再开“会展班列” “营口海蜇”游向世界餐桌

营口海蜇产品吸引广泛关注 供图 营口市委宣传部

  本届海蜇节进行线上线下渠道同步展销,以跨境电商直播的形式,与国外政府、企业“云”签约,还为日本、韩国、俄罗斯、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企业设置独特展区,架设政府与政府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

  如今,全球海蜇集散地营口,以东北亚市场为依托,正举步迈进全球大市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