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体能大比武”为平台 辽宁体育备战全运进入冲刺阶段
2020-09-24 09:44:08来源:辽宁日报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以“体能大比武”为平台 辽宁体育备战全运进入冲刺阶段

以“体能大比武”为平台 辽宁体育备战全运进入冲刺阶段

以“体能大比武”为平台 辽宁体育备战全运进入冲刺阶段

9月23日上午,“打造辽宁铁军,体能大比武”在沈阳市奥体中心东侧田径场举行。本报记者 孙海涛 摄

  9月23日上午,由辽宁省体育局主办,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的“打造辽宁铁军,体能大比武”在沈阳市奥体中心东侧田径场举行。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13家训练单位共有476人参加体能竞技,其中男运动员273人,女运动员203人,分成年组、青年组、混合项目组,竞赛内容包括3000米跑、深蹲、卧推、划船器2000米测试、单车、接力。

  曾创造男子标枪亚洲纪录的赵庆刚作为队员代表在开幕式上发言,“对于我这种年龄比较大的运动员,强化体能是很有必要的。通过系统训练,对我参加明年全运会也会有很大的帮助。”赵庆刚这样告诉记者。

  众所周知,体能是运动员竞技能力的重要基础,特别是在备战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进入冲刺阶段后,辽宁各支运动队在进行专项训练同时,着重强化体能训练、恶补自身短板显得尤为重要,正如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所言,备战十四运,体能是入场券,体能是起跑线。

  “国内职业联赛年龄最大的两名运动员郑智和张庆鹏,都是出自辽宁。我们的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张宁,2004年她首夺奥运金牌时已经29岁,33岁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成功,如果没有强大的体能作为基础和保障,是不可能做到的。这就是我们说的‘无铁军,不冠军’。”在接受采访时,辽宁省体育局负责人说,“我们举办的这次‘体能大比武’,是一个展示的平台、一个交流的平台、一个号召的平台。竞技体育靠技术,也靠体能,辽宁竞技体育要有大的发展,必须打下良好的体能基础。今后辽宁体育会继续为辽宁争光,为辽宁振兴出力。”(记者 朱才威 李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