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大连文化旅游之声 大连-沈阳经济区文旅资源对接大会召开
2020-09-25 19:01: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传递大连文化旅游之声 大连-沈阳经济区文旅资源对接大会召开_fororder_99

对接会现场 摄影 黄非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十·一”黄金周临近,辽宁进入旅游旺季。9月25日,“辽宁人游辽宁”大连-沈阳经济区文旅资源对接大会在沈阳举行。

  此次对接会上,大连市委市政府派出了由市区两级文化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大连市重点涉文化旅游企业、航空公司、新闻传媒集团等单位共计120余人组成的推介对接团队,将大连文化旅游新产品、新线路、新政策一一发布,在辽宁传递大连文化旅游之声。

  据了解,此次对接会的举办,是贯彻落实“辽宁人游辽宁”的一次行动,是探索深化沈大合作的一项举措,同时也是全面推进沈阳经济区、沿海经济带等五大区域发展战略的一次实践。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克宇,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晓江,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志宏,沈阳人民市政府副秘书长石国琦等领导出席,沈阳经济区等五城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旅行社代表应邀参加。

传递大连文化旅游之声 大连-沈阳经济区文旅资源对接大会召开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晓江致辞 摄影 黄非

传递大连文化旅游之声 大连-沈阳经济区文旅资源对接大会召开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曾武灵向媒体介绍大连秋季特色旅游项目 摄影 黄非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晓江表示,本次大会的举行对于加快文旅业全面恢复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文旅的新需求、新期待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大连和沈阳经济区各城市从各自特色出发,加强联合,以高品质建设推动辽宁文旅的高质量发展。

传递大连文化旅游之声 大连-沈阳经济区文旅资源对接大会召开

大连秋景 供图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大连依山傍海、气候宜人,素有“东北之窗,浪漫之都”的美誉。在对接会现场推介环节中,大连市各区县文旅局负责人走上讲台,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大连各区域的文旅资源与精品线路,并带来创意园(街)区、精品民宿、田园农庄、文创产品、帆船海钓等众多“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农业+旅游”等跨行业跨领域的融合产品。

  此外,大连市文旅局发布了十条大连秋季文化旅游精品线路。

传递大连文化旅游之声 大连-沈阳经济区文旅资源对接大会召开

大连特色街景 供图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对接会现场还设置了30个展位,分别展示大连旅游特产、文创产品、科技农业、非遗项目以及大连礼物。大连推介团与沈阳经济区五城市的200余家旅行商,在对接会后进行了深入的对接洽谈。

  “我们带来的大连旅游资源与沈阳经济区五城市的旅游资源可以形成优势互补,进一步刺激短线旅游,扩展旅游市场空间,给参会企业带来经济效益。”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曾武灵表示。

传递大连文化旅游之声 大连-沈阳经济区文旅资源对接大会召开

大连海鲜特产——扇贝 供图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我们带着满满的诚意而来,这次推介的旅游资源更能展现出大连的风土人情,同时满足后疫情时代人们对健康、养生、休闲的需求,一定能给大家带来惊喜。”曾武灵向全省的朋友发出诚挚的邀请。(文 黄非)

  附:大连秋季文化旅游主题线路

  欢聚·亲子时光之旅

  Day 1:星海广场-滨海路-老虎滩海洋公园;

  Day 2:大连森林动物园-东港商务区-东方水城-老码头景区,乘帆船出海;

  Day 3:前往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依次游览蜡像馆、滨海地质公园、球幕影院、黄金海岸;

  Day 4:白天在发现王国主题乐园游玩,晚上住发现王国主题酒店。

 研读·体悟研学之旅

  Day 1:前往旅顺游览白玉山、军港、日俄监狱、旅顺博物馆;

  Day 2:在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游览生命奥秘博物馆、地球之光科普体验馆、华夏文化博物馆、黄金海岸;

  Day 3:大连自然博物馆-老码头景区-世界音乐博物馆;

  Day 4;在圣亚海洋世界参加研学活动;

  Day 5:在普兰店区莫亚体育小镇游览。

  亲海·休闲度假之旅

  Day 1:在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游览滨海地质公园、金石蜡像馆、狩猎场、高尔夫球场,晚上住硬石酒店,参加摇滚派对;

  Day 2:游览鲁能易汤海洋温泉、黄金海岸,晚上住鲁能希尔顿酒店;

  Day 3:星海广场-滨海路-棒棰岛-十八盘-渔人码头,晚上住棒棰岛宾馆;

  Day 4:南山风情街-东港商务区-东方水城-奥特莱斯,晚上住一方城堡豪华精选酒店。

  生态·海岛寻趣之旅

  Day 1:大长山岛-环岛路-长山大桥-小长山岛小水口森林公园-黄金海岸,品尝海鲜大餐;

  Day 2:赶海拾贝、出海钓鱼;

  Day 3:乘车赴庄河黑岛、蛤蜊岛,参加海边BBQ、篝火晚会。

 邂逅·文艺打卡之旅

  Day 1: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滨海地质公园、黄金海岸、发现王国主题公园;

  Day 2:旅顺太阳沟景区、白玉山、清风小镇闯关东影视基地、塔河湾欢乐海岸 ;

  Day 3:星海广场、莲花山观景台、浪漫之星摩天轮、老虎滩海洋公园;

  Day 4:棒棰岛、十八盘、渔人码头、琥珀湾浮生几何24小时不打烊书店、东方水城贡多拉游船;

  Day 5:城市音乐馆、中山广场、蓝色港湾游艇码头帆船出海、南山风情街、俄罗斯风情街。

 收获·乡村田园之旅

  Day 1:普兰店区老帽山,龙德李生态园(普洛德庄园);

  Day 2:平岛辽参小镇,磨盘珉琚;

  Day 3:复州古城,伊甸园旅游度假区温泉;

  Day 4:在伊甸园采摘时令水果。

  品鉴·海鲜盛宴之旅

  Day 1:在老虎滩渔人码头吃海鲜,在东港喜鼎吃海胆饺子,逛青泥巷、大连国际海鲜节圣亚海鲜夜市;

  Day 2:乘船赴獐子岛,鹰嘴石,品海鲜盛宴;

  Day 3:赶海,体验海钓。

 运动·拥抱激情之旅

  Day 1:东港打卡晨跑,滨海路漫步,星海湾大桥打卡夜跑;

  Day 2:周边岸礁垂钓或乘船海钓,金州蚂蚁岛;

  Day 3:长山群岛帆船文化周,体验帆船;

  Day 4:金石高尔夫。

  追风·赏叶寻秋之旅

  Day 1:英歌石植物园,营城子村千年古银杏树,金龙寺森林公园,百合农庄;

  Day 2:旅顺太阳沟彩叶,中苏友谊塔,旅顺博物馆;

  Day 3:庄河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

  Day 4:冰峪沟景区,天一庄园。

  养生·温泉泡汤之旅

  Day 1:体验神谷中医理疗、养生药膳,游览三寰牧场;

  Day 2:鲁能易汤海洋温泉,体验康贝思国际水疗;

  Day 3:游览将军石旅游度假区、龙门温泉旅游度假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