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开展活动 积极履行职能 本溪“同达铁选” 工会推动经营和谐发展
2020-09-25 16:20: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张颖):本溪满族自治县同达铁选有限责任公司近年来牢固树立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意识,有效做好职工教育和工会工作,促进企业和谐快速发展。

  完善帮扶制度 创新帮扶理念

  本溪同达铁选,是辽宁方大集团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

       企业创新思路,实行工会主席、工会工作人员挂牌亮身份的创新做法,建立职工服务帮扶站。针对企业坐落于山村,困难职工较多的情况,工会及时了解困难职工家庭情况,健立帮扶档案,并从工会会费中调拨专款作为帮扶基金,解决困难职工的实际困难。

       每逢端午、中秋、春节等传统节日,工会都为困难职工送去慰问品及慰问金。工会还开展“心系员工情,温暖送万家”活动。不仅为在职员工发放福利,还为退休员工送去同样的福利。一位退休员工说:“真没有想到,一个在私营企业退休的员工,还能享受到这样的福利待遇。”

创新开展活动 积极履行职能 本溪“同达铁选” 工会推动经营和谐发展

工会为员工发放中秋节福利 供图 本溪满族自治县同达铁选有限责任公司

  真诚贴近员工 聆听员工心声

  企业工会定期召开座谈会、民主生活会等形式,掌握职工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既及时了解职工的愿望诉求,又把企业的文化建设、生产经营等情况向职工做了传达。职工积极参与管理,提出合理化建议,及时有效化解干部和职工之间的矛盾。

  工会还通过制度化、经常化、广泛化的宣传教育,打造有利于工会工作的思想氛围。对于职工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工会都认真聆听,详细答复。通过这种平台,职工放下包袱和顾虑,更有归属感,轻装上阵,积极工作,为企业及个人的发展不断打拼。

创新开展活动 积极履行职能 本溪“同达铁选” 工会推动经营和谐发展_fororder_mmexport1601001909925

企业员工领到福利 供图 本溪满族自治县同达铁选有限责任公司

  结合企业特点 落实福利政策

  工会认真执行企业福利政策,秉承“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员工有利”的经营理念,以实际行动关爱员工。

  公司实行手机话费福利、节日福利、工资增长福利、孝敬父母金等福利政策,最吸引人的是员工及直系家属的医疗费资助福利。员工及直系家属患病后,医疗保险报销之外的部分,由公司全部承担。

       2020年上半年,同达铁选为员工本人及父母、配偶、子女实施医疗资助8万多元。工会还坚持五必访制度,对员工婚、育、病、丧、家庭困难等一律进行走访慰问。在员工住院期间,企业工会也会到医院看望住院员工。

       工会还成立了“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及时解答调解少数职工在劳务合同方面的疑问,几年来,企业未发生一起劳务纠纷。工会还建立了职工书屋、文体活动室等,定期开展各类文娱活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围绕企业中心 发挥工会职能

  工会紧贴企业中心工作开展各类活动,服务于企业改革发展大局。

       工会组织职工开展创新性劳动竞赛活动,推动企业经济健康有序发展;组织开展“合理化建议、小改小革”等系列活动,有力促进企业施工生产;开展“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活动,确保安全生产;开展“点子”活动,激发员工的聪明才智,提高员工的创造热情,努力营造和谐的发展环境;大力开展企业内的小改小革,把好想法、好建议吸取上来,为企业生产经营服务。

  工会通过不断努力,助推企业实现灵活创新的机制,增强企业凝聚力,为企业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地方经济做出重要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