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浑南大道快速路桥梁段全线通车
2020-09-27 18:49: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杨薇):9月27日,沈阳市浑南大道快速路桥梁段全线实现通车,二环功能“南移”已凸显。

  今年年底,隧道段建成通车后,浑南大道、长青街、胜利大街快速路将共同组成南部复合快速路网体系。

  浑南大道快速路工程建设是沈阳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沈阳市二环功能南移工程的重要一环,工程主线由高架桥及隧道组成,工程西起胜利大街以西440米处,东至文汇街以东280米处,全长约10.7公里。此次通车的浑南大道快速路桥梁段由胜利大街跨浑南大道节点桥、朗月街至文汇街节点桥和朗明街至建筑大学节点桥三部分组成。加上去年年底通车的南京街和金阳大街节点桥,至此,浑南大道快速路上的所有高架桥全线建成通车。

  沈阳快速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利表示:“朗月街至文汇街节点桥走向与地铁九号线一致,为保证地铁结构的安全,所有临近地铁结构净距小于5米的桩基全部采用临时钢护筒跟进施工。同时,该桥梁段还上跨有轨电车,如果采用传统钢梁安装工艺则无法达到施工相关要求,成为该桥梁段施工中的重大难点之一。”

沈阳浑南大道快速路桥梁段全线通车_fororder_浑南大道快速路

沈阳浑南大道快速路桥梁段全线通车 摄影  罗凯

  为此,沈阳快速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采用信息化技术,在三维立体可视化环境中模拟施工过程,对问题和难点进行预判,不但缩短了工期、降低作业安全风险,还总结并形成了有效的施工工艺。

  此次通车的另一重要节点桥是浑南大道跨胜利大街节点桥,该桥全长1130米。为降低施工对附近居民及市民出行造成的影响,沈阳快速路公司在施工中采用19项新工艺工法,全力保证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沈阳快速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利介绍道,快速路是解决城市大容量、长距离、快速交通的城市“快速通道”。浑南大道快速路桥梁段通车后,浑南大道由原来的双向八车道变为桥上六车道,桥下八车道,形成上有桥梁,中有道路,未来下有隧道和地铁的多层空间交通形式。

  快速路也将实现东一环、长青街及胜利大街快速路的有效联通,以复合交通廊道形式疏解中心区交通压力,形成“环形+放射”快速路网结构,缩短通行时间,实现提升路网服务水平,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目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