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城联动庆国庆 迎中秋 沈阳经济区秋季游20条特色旅游线路上线
2020-09-28 14:32: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视频来源: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五城联动庆国庆 迎中秋 沈阳经济区秋季游20条特色旅游线路上线_fororder_20线路1

活动海报 供图 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适逢国庆和中秋节,沈阳、鞍山、抚顺、本溪、辽阳1小时都市旅游圈精心打造的20条秋季游特色旅游线路上线。沈阳经济区欢迎四海宾朋游玩美景品秋意,共赏五城好魅力。

       附件:秋季游20条特色旅游线路

  走进传奇盛京沈阳

  线路1:盛京皇城穿越之旅

  游客上午在清初皇宫所在地沈阳故宫游览(游览时间约90分钟),接下来游览有着“一座大帅府半部民国史”美誉的张氏帅府博物馆(游览时间约90分钟),午餐在老边饺子饭店享用,下午穿越具有地域特色的中街老胡同全国十大名街中街步行街,随后游览汉王宫、中心庙、东三省总督府、辽宁基督教青年会等,体会传统与现代之间穿越之感(游览时间120分钟),晚上到大东北民俗刘老根大舞台观看演出(演出时间150分钟),入住华美达酒店。

  线路2:历史遗迹之旅

  游客上午游览新乐遗址,世界文化遗产、国家4A级景区清昭陵(北陵);中午品尝特色风味美食老边饺子;下午游览清代一条街及世界文化遗产、国家4A级景区清沈阳故宫。沈阳故宫是清军入关前的皇宫,然后到国家4A级景区张氏帅府和金融博物馆游览;晚间可到刘老根大舞台或盛京红磨坊等处观看演出(提前预约购票)。

五城联动庆国庆 迎中秋 沈阳经济区秋季游20条特色旅游线路上线_fororder_20线路2

沈阳故宫 供图 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线路3:秋游体验之旅   

  游客上午抵达世界文化遗产、国家4A级景区清福陵(东陵)游览,清太祖努尔哈赤与孝慈高皇后叶赫那拉氏的陵寝、沈阳鸟岛,参观位于浑河上无笼无网天然放养的多种鸟类及鸟艺表演、国家5A级景区沈阳植物园(世博园)游览,参观70余个国家和城市的展园及世界各地园林,赏析金秋菊展等,体验索桥、水上、娱乐项目速度刺激;午餐品尝华夏民族村东北特色美食,晚间可到刘老根大舞台或盛京红磨坊等处观看演出(提前预约购票)。

  线路4:生态休闲之旅

  游客上午到国家4A级景区沈阳森林动物园,体会人在车内动物在外的换位感受,看雄狮、东北虎的森林威风,人与动物同乐,之后到关东影视城,观赏上世纪沈阳老北市场“市井文化”展示,再现上世纪二三十年代老沈阳城的独特关东风情;中午到中华饮食博物馆品尝经典美食,参观博物馆的四个展馆;下午到国家4A级景区棋盘山,观赏秀湖沿岸魅力风光、向阳古刹、高句丽山城遗址;晚间到南风大剧院或盛京红磨坊等处观看演出(提前预约购票)。

  线路5:工业遗产之旅

  上午到全国工业示范点、国家4A级景区沈飞航空博览园游览,了解飞机制造发展的历史,观看退役真机;之后到全国工业示范点,国家3A级景区沈阳老龙口酒博物馆参观,展览馆、生产区、储酒库等;下午到以工业文化气息浓郁、厚重历史积淀为特色的中国工业博物馆游览或到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沈阳可口可乐有限公司参观,品尝、购买系列产品;也可选择沈阳宝马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参观(需预约);晚间在马头琴特色餐馆品尝美食,欣赏特色演出。

  寻踪魅力钢都鞍山

  线路6:千山秋色养心之旅

  第一天:游览5A级旅游景区千山(欣赏千山秋季美景,参观雨润梨园、千山书场、无量观、王尔烈书房、龙泉寺、仙人台)——鞍山城市印象礼品馆(参观鞍山文创产品并购买南果梨酒、南果梨果脯等鞍山文创伴手礼)——游览4A级旅游景区千山老院子(体验古朴院落和秋季特色美食并用晚餐)——入住摩力香格里拉度假营地(体验房车、树屋、集装箱酒店、胶囊旅馆等独具特色露营文化)——鞍山大剧院(观看文化演出)。

  第二天,游览青籽世家玉文化博物馆(感受玉的文化、玉的历史、玉的魅力)——游览4A级旅游景区玉佛寺——游览3A级旅游景区盛文北方新生活(体验现代图书文化生活)——游览4A级旅游景区鞍钢集团博物馆(了解鞍钢历史,深层次感受红色钢都的文化传承)——游览鞍山市上海信利熏腊店(购买鞍山特色美食伴手礼)——结束鞍山之旅。

  线路7:“九月味道 南果飘香”南果梨文化采摘之旅

  第一天:游览对桩石景区南国梨祖树园(参观鞍山南国梨的发祥地)——乾隆绿道(漫步于木质栈道,体验以源远流长的南果梨文化,欣赏到峰秀、石峭、谷幽的美景)——南果梨定点采摘园(体验南果梨采摘的乐趣)——游览晌心谷房车营地(体验攀岩学习露营知识,晚餐后入住房车或集装箱酒店)

  第二天:游览千山仙人台风景区(观日出)——千山香岩寺(参观始建于唐代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香岩和距今已有1200多年历史的东北黑松“蟠龙松”)——游览盛文北方新生活(体验现代图书文化生活)——游览4A级旅游景区鞍钢集团博物馆(了解鞍钢历史,深层次感受红色钢都的文化传承)——鞍山名优特产精品体验馆(购买鞍山特产伴手礼)——结束鞍山之旅

  线路8:温泉康养健体之旅

  第一天:游览4A级旅游景区汤岗子温泉度假区(参观园区内龙宫温泉、龙宫别墅、祈愿亭、唐王浴泉像等历史风貌景点,了解中医理疗、温泉康养知识,体验特色温泉、泥疗、理疗)——游览3A级旅游景区祥和度假庄园(游客可参加采摘、体验卡丁车速度与激情、小木屋晚餐品尝南果梨宴,晚上入住民宿)——鞍山大剧院(观看文化演出)

  第二天:游览4A级旅游景区御汤泉温泉旅游度假区(体验室内欢乐水世界和国际温泉城)——游览汤泉一品幸福庄园(品尝特色酸菜宴,购买酸菜礼盒伴手礼))——游览盛文北方新生活(体验现代图书文化生活)——游览4A级旅游景区鞍钢集团博物馆(了解鞍钢历史,深层次感受红色钢都的文化传承)——结束鞍山之旅

  线路9:岫玉享乐体验之旅

  第一天:游客乘坐“沈岫文化旅游列车”赴岫岩(探访岫玉,了解岫岩玉历史文化,体验岫玉雕刻,午餐品尝岫岩特色羊汤)——参观雨桐玉文化博物馆(欣赏以玉石为载体雕刻的万里长城)——参观唐帅艺术馆(真实体验以惊、艳、奇、巧为特点的岫岩玉雕产品)——游览龙潭湾3A级旅游景区(体验大自然美景)——晚上入住岫岩喜悦温泉酒店(晚餐品尝满族特色火锅)

  第二天:游览3A级旅游景区岫岩水巷(感受独具特色的“小桥、流水、人家”)——游览4A级旅游景区龙泉湖(感受全程2.5公里全部由岫玉打造的中华“玉路”)——游览岫岩满族文化艺术馆(观看和体验满族剪纸、皮影戏等满族非遗文化,午餐品尝满族八大碗、酸汤子、桲椤叶饼等满族特色美食)——游览3A级旅游景区世界玉雕会展中心(购买岫玉伴手礼)——乘坐“沈岫文化旅游列车”返程。

  探寻满族故里抚顺

  线路10:新宾县清文化之旅

  8:30开始参访行程。

      上午游客参观清永陵,感受清前文化,时长0.5小时;参观赫图阿拉城,观看清皇登基、满族歌舞、满族民俗表演,讲述满族历史(满族发源地)和后金政权发展史(清王朝发祥地),时长2小时;参观旗袍博物馆,展示旗袍文化和满绣工艺(非遗项目),讲述旗袍发展史,时长0.5小时。

       下午参观中华满族风情园,讲述满族起源故事和满族习俗,时长1小时;体验赫图阿拉新村-满族农庄民俗,观看满族百姓生活场景,体验满族剪纸、满族游戏等满族民俗,时长1小时;参观参仙谷景区,聆听抚顺康养产业创新发展的故事,时长2小时。

       17:00结束全天行程。晚上,游客可在参仙谷景区参加广场烧烤、篝火晚会等活动,体验满族居民生活。

  线路11:抚顺县绿色生态之旅

  8:30开始参访行程。

       上午游客参观石文连刀梨花谷,春季踏青赏花,秋季水果采摘,时长1小时;参观抚顺县江东中药材基地,聆听辽宁中药村产业创新发展故事,时长0.5小时;参观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体验抚顺绿色生态、登山健身,讲述抗联文化故事,时长2小时。

       下午参观峡河乡柞蚕谷,聆听抚顺县生态农业创新发展故事,时长1小时;参观天女山风景区,春夏观赏天女木兰,秋赏红叶,冬戏冰雪,时长2小时。

       17:00结束全天行程。

  线路12:清原县康养娱乐之旅

   8:30开始参访行程。

       上午参观清原县南天门景区,聆听辽东生态文明和资源禀赋,时长0.5小时;参与红河峡谷漂流(夏、秋)或沙滩越野(春、冬),时长3小时。

       下午参观大苏河红河谷中药材基地,时长1小时;参观大苏河御花园休闲农业示范园,时长1小时;参观清原县筐子沟景区抗联遗址,时长2小时。

       17:00结束全天行程。

  线路13:红色记忆之旅

  8:30,开始参访行程。

       上午,参观雷锋纪念馆,时长1小时;参观雷锋学院,时长0.5小时;参观平顶山惨案纪念馆,时长1小时。

  下午参观抚顺战犯管理所,时长1小时;参观雷锋团雷锋班,需事先预约,时长2小时。

       晚上游客参加热高温泉洗浴。

  赏析枫叶之都本溪

  线路14:探索地质奇观之旅

  第一天,游客起早乘车至国家AAAAA级风景名胜区本溪水洞游水洞,到古生物宫(旱洞)观赏迎客厅、倚天剑、卧象峰等景点,观地质博物馆探索地球的奥秘,游玩古生物硅化园,欣赏神奇的化石。

  午餐游客可以在本溪县品尝地道本溪羊汤。

  午餐后游客赴铁刹山景区,九顶铁刹山是辽东名山之一,为东北道教的发祥地。铁刹山景区坐落在本溪满族自治县南甸镇境内, 最高峰海拔712.9米,山势险峻,峰峦叠嶂,气势雄伟,风景秀丽。

  晚餐游客可以返回小市一庄景区,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可以品尝各类本溪当地地道特色美食。晚餐后可返程。游客也可入住景区内特色民宿,第二天早餐后,欣赏美景并返程。         

  线路15:探秘自然景观之旅

  第一天起早乘车前往本溪大峡谷游玩4个小时。

  中午游客可以前往花溪沐温泉酒店,既可在酒店内用餐,也可在周边农家乐用餐,体验当地农家美食。午餐结束后,游客可以入住花溪沐温泉酒店,体验无边泳池,泡正宗地下温泉水。

  第二天早餐后,游客赴关门山景区游玩,之后游览素有“东北小黄山”之称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

  午餐可以在本溪县品尝地道本溪羊汤。午餐后返程。

  线路16:发现奇景仙踪之旅

  第一天,游客起早出发,中午抵达桓仁县,午餐后,抵达国家AAAA级景区大雅河漂流和龙溪谷。漂流后游客可乘车20分到有“北国第一洞,迷宫世无双”之称的望天洞游玩,观赏自然造化的石乳奇景——蟠桃、虾兵列阵、天外天、姑嫂塔、神龙宝塔、洞中迷宫、仙境等景点。

  第二天,如在桓仁县内入住,第二天早餐后,游客可以游览世界文化遗产、高句丽开国都城纥升骨城五女山、五女山史迹陈列馆、民俗博物馆。午餐后结束行程。

  如果前往枫林·谷里房车营地或漫谷度假小镇住宿,第二天游客能够游览枫林谷森林公园。午餐后结束行程。

  品读醉美秋季辽阳

  线路17:品鉴赏枫之旅

  游客上午前往国家3A级景区核伙沟森林公园游览,下午前往通明山风景区。通明山风景区毗邻千山,地理位置优越,是一处集生态观光、登山探秘、宗教体验、水果采摘等功能为一体的自然景区。站在通明山顶,登高远眺,可以清晰地看到千山仙人台风光。

  线路18:秋游采摘之旅

  游客上午前往通明山采摘榛子或南国梨。中午在通明山用餐。下午到辽峰小镇采摘葡萄和热带水果。辽峰小镇依托五家现代农业种植园区,利用先进的农业科学技术,种植南方水果、反季水果,在这里你可以采摘大樱桃、蓝莓、木瓜、香蕉、桑葚、猕猴桃、草莓、油桃、葡萄等水果,游客一年四季都可以体验采摘赏花快乐。

  线路19:休闲购物之旅

  上午前往佟二堡购物旅游区游览,佟二堡旅游购物区为国家4A级购物旅游区、辽宁省特色旅游乡镇经营高、中、低档裘皮、皮装、皮具近千种,拥有国内外众多的裘皮皮装知名品牌,是东北亚地区最具竞争力的皮装裘皮生产、研发、销售中心和冬季旅游购物首选地,海宁皮革城、香港时代广场、旺鼎商场是购物区内规模较大的购物场所。

       中午在瓦子沟用午餐,瓦子沟自然生态旅游区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三面环山,一面临水,山林植被完好,自然风光旖旎,民俗文化充盈,历史积淀厚重,田园风光浓郁。

       下午赴辽宁汤河温泉旅游度假区游玩,汤河温泉旅游度假区是国家4A级景区,占地面积20平方公里,是集冰雪温泉、自然山水、休闲娱乐、乡村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旅游度假区。

  线路20:历史文化之旅

  游客前往广佑寺景区参观,广佑寺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佛教圣地。始建于东汉,是佛教传入中国后最早出现的寺院之一,在东北佛教发展史上有着重要地位。广佑寺内的辽阳白塔建于辽代,塔高70.4米,是东北地区保存最好的古塔;然后到辽阳博物馆参观,辽阳市博物馆馆藏文物5000余件,是集文物收藏、研究和宣传于一体的地方史类博物馆。(文 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