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提速” 沈阳市皇姑区推进人社快办改革
2020-09-28 18:55: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9月27日,辽宁省人社系统“一网通办”“服务快办”工作推进会暨沈阳市皇姑区新闻发布会在沈阳市皇姑区政务服务大厅举行。

  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段君明、副厅长李安财,辽宁省营商局副局长栾桦,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杨志宏,沈阳市皇姑区委书记李军出席会议。

  沈阳市皇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圣良致辞。沈阳市皇姑区、丹东市、盘锦市、朝阳市、大连瓦房店市依次交流“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工作推进情况。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李安财副厅长对辽宁省“一网通办”“服务快办”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下步工作。

  人社部于2020年在全系统开展了“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改革。沈阳市皇姑区作为人社部“快办行动”改革联系点,承担着先行先试,举好旗帜,趟好路子,打出样子的改革试点任务。

  皇姑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改革试点工作,确定了“横向协同、集约办理、惠企便民、效果检验”的总体工作思路。区人社局牵头,联合区社保中心、区营商局跨部门组建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组织体系,构建了全员参与、全方位推进的工作格局。

  皇姑区梳理出新的工作流程,结合人社服务实际,对“打包事项”进行合理拆分重组并自我加压,增加31项服务项目,增加量近50%;制定“一方案两清单”、具体工作实施方案、10个“打包一件事”清单、“10+2”提速事项清单;根据任务事项的业务规程和操作要点,开展“受理—经办—反馈”全流程业务培训及实操演练,培养“全科”业务能手;采取综合柜员制的区域化办理模式,对10个“打包事项”按照重新修订的工作流程实施受理运行,合理配置人员,实行内部流转,一条龙服务,实现了“一套材料”、“一站受理”、“一次办结”。(文 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