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巾帼志愿者宫正:要做勤俭节约家风故事的宣传员
2020-09-29 10:21: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视频来源:沈阳市妇女联合会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近日,沈阳市妇联在全市开展“崇尚节俭 文明你我”宣传教育活动,号召广大妇联执委、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代表、巾帼志愿者等率先以身作则,带动广大妇女和家庭、餐饮企业等积极参与到“文明餐桌光盘实践行动”中来,在全社会形成文明简约适度的良好氛围。

沈阳巾帼志愿者宫正:要做勤俭节约家风故事的宣传员_fororder_宫正1

沈阳巾帼志愿者、沈阳广播电视台首席主持人宫正展示“崇尚节俭 文明你我”倡议书 摄影 宋军

  作为沈阳巾帼志愿者、沈阳广播电视台首席主持人宫正表示,古往今来,节俭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价值取向和道德风尚。作为巾帼志愿者,要自觉践行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做“文明餐桌劝导员”,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此外,宫正还表示,要做勤俭节约家风故事的宣传员,要带动更多人厉行节约,传承中华美德,弘扬时代新风。

沈阳巾帼志愿者宫正:要做勤俭节约家风故事的宣传员_fororder_宫正2

巾帼志愿们给市民发放“崇尚节俭 文明你我”宣传资料 供图 沈阳市妇女联合会

  目前,在沈阳市妇女联合会的指导下,全市的巾帼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走进餐饮企业、社区等场所,举办专题讲座、知识讲解、宣传活动等近千场,引导餐饮企业、妇女和家庭签署承诺书1万份,号召广大妇女和家庭践行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

沈阳巾帼志愿者宫正:要做勤俭节约家风故事的宣传员_fororder_宫正3

巾帼志愿者们走进蛋糕店开展宣传活动 供图 沈阳市妇女联合会

  巾帼志愿者们让广大市民进一步意识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并倡议市民要以身作则,杜绝浪费,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在巾帼志愿者的带动下,市民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全市范围内营造文明消费、绿色消费、低碳消费的氛围,每个人都争做“光盘一族”的响应者。(文 宋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