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库:七旬夫妇建果园,收获幸福“人生果实”
2020-10-10 09:30:01来源:沈阳日报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七旬夫妇建果园,收获幸福“人生果实” 

法库:七旬夫妇建果园,收获幸福“人生果实”_fororder_果园

  捧起成熟的榛子,刘新华(右)和张强露出欣喜的笑容。王雁摄

  “双节”假期,记者走进法库县柏家沟镇柏家沟村七旬老人张强的果园,看到房前晒着满院的榛子,他的老伴正忙着整理榛果,今年的榛子喜获丰收,产量已达5000多斤。

  走进他们的果园,映入眼帘的是晒了满地的榛子果,一排齐整的房屋旁,是大片的榛子树和寒富苹果。

  张强和老伴从改革开放之初就承包果园,一共承包了30多亩地,开始栽植的是老品种的山楂,由于当时科技水平跟不上,产业迟迟没有得到发展,现如今,果园全部栽植的都是榛子和苹果,榛子园占地20亩,寒富苹果占地10亩,榛子已经栽植了七年,从2015年开始就已经有收入了,栽植的第五年产量已经达到3000多斤。

  “现在的收成好,得感谢我们村的刘书记,他不仅帮助我们销售榛子,还帮我们果园未来发展出谋划策,刘书记说,想发展得好,就要打通旅游和销售两方面。我们老两口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发展特色产业脱贫致富,这就是品尝‘小康生活’的美好成果呀!”提起现在的幸福生活,张强笑容可亲。

  张强口中的刘书记,是村里的第一书记刘新华,他2018年下派到柏家沟镇柏家沟村。刘新华觉得想要巩固脱贫成果,就必须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他充分利用村内现有资源,跑政策、拉项目,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道路。如今,小村庄的面貌焕然一新,街路整洁了、村民收入增加了、党建工作更扎实了、村集体经济壮大了,全村发展蒸蒸日上。

  “我发现张大爷家的果园销售困难,就联系一些电商,线上线下帮着宣传。乡村发展就要结合乡村的特点,依托原来家庭农场的优势,结合榛子园、苹果园以及葡萄园的产业发展,围绕乡村旅游采摘业的发展,打造咱们柏家沟镇柏家沟村自己的品牌。”谈到未来的发展方向,刘新华充满信心,干劲十足。

  记者: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徐娜  通讯员:耿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