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火红的辣椒带来火红的日子
2020-10-10 09:52:13来源:辽宁日报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火红的辣椒带来火红的日子

  收获时节,走进铁岭县双井子镇陈家窝棚村辣椒种植基地,只见村民正在抢收辣椒。成片火红的辣椒,映照着农民丰收的笑脸。

  “以前自己种地,担心农产品价低,还担心卖不出去。现在,我们种的红辣椒由商家统一收购,心里踏实多了。”一名正在忙碌的村民说。村党支部书记兼丰年年种植合作社理事长廖振接过话头:“咱村土地肥沃,适合辣椒生长,种出来的辣椒长势好、产量高,价钱也不错。”

  去年年初,廖振和驻村“第一书记”孙艳与锦州百合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取得联系。“当时,这家集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食品企业正在寻找优良的原材料种植基地。到村里实地考察后,对方当即决定在我们村成立辣椒、地环种植基地,总种植面积达900亩。我们合作社负责种植,农产品对方全部回收。”廖振说。

  为熟练掌握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技术,廖振带领村民到锦州实地考察学习了十余次。“今年2月,合作社采购了覆膜机等装备,3月初先种植了600亩地环,4月末种了300亩辣椒。预计今年可采收辣椒60万公斤,实现销售收入180万元。”廖振说。

  火红的辣椒带来火红的日子。今年,有百余名村民在基地打工实现增收。“我们的目标是在陈家窝棚村成立分厂,带动村民共同致富。”实行“村社合一”,廖振对这项“火红产业”信心十足。(记者 狄文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