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西岗区全力落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建设20条举措
2020-10-14 09:05:35来源:大连日报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常抓不懈 善作善成 西岗区全力落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建设20条举措

大连西岗区全力落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建设20条举措

西岗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对破损方砖步道进行铺装更新。

大连西岗区全力落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建设20条举措

国庆节期间,西岗区举行“同心共筑中国梦 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升旗仪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为辖区居民用牡丹花拼出五星红旗。

大连西岗区全力落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建设20条举措

西岗区对辖区圈地种菜现象进行集中清理。

大连西岗区全力落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建设20条举措

“十一”假期期间,西岗区对辖区超市、饭店、农贸市场进行地毯式检查。

大连西岗区全力落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建设20条举措

西岗区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公园广场开展“文明养犬”劝导活动。

  9月30日,西岗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建设举措,重点围绕持续改善城区环境、完善城区基础设施建设、规范公共秩序管理、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强化监督考核机制五大方面,制定《西岗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建设的工作举措》,涵盖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力度、持续清理背街小巷楼院楼道环境卫生、修缮破损基础设施、加强经营场所管理、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等20条具体工作举措。

  连日来,西岗区各街道、各责任单位全力落实20条举措。国庆节后上班第一时间,区文明办就组织区住建局、区市场局、区城管局、区市政中心和区交警大队等重点责任部门,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建设推进会,研究推动20条举措落地落实。

  最近,在西岗区香河街8号,工人正在对楼院方砖步道进行更新铺装,这是西岗区正在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也是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建设的一个缩影。西岗区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推动城区建设、加强城区管理、提高城区建设水平、提升辖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的有效抓手,把创建工作当作重点民生工程来抓。今年,西岗区将对15个老旧居民小区114栋居民楼进行屋面防水、墙体保温、门窗更换、下水管网改造、绿化提升、铺装更新、便民设施安装等改造,改造总建筑面积42.6万平方米,惠及居民7651户。目前,楼体改造已完工,正在进行下水管网和小区内基础设施改造,预计11月底前全部完工。

  环境卫生问题易反复、难保持,一直以来都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一项短板。为持续改善城区环境,西岗区坚持每日巡查,社区对在每日巡查中发现的私搭乱建、毁绿种菜、楼院楼道堆放杂物、乱贴野广告等问题通过网格化管理平台第一时间上报,区城管局、区市政中心、所属街道对上报问题及时处置,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达标一处。同时,增加对公园广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小区楼院等重点区域的清扫保洁频次,实行生活垃圾每日清运,建筑垃圾及时清运。西岗区住建局召开物业小区环境卫生整治专题会议,组织全区79家物业小区负责人签订承诺书,并对物业小区不定期进行检查,对管理不到位、问题突出的企业进行约谈,责令限期整改,检查结果作为物业企业信用等级评定的重要依据。

  “您好!这是您家的小狗么?为了它和周围人的安全,请您给它拴上牵引绳。”从10月12日起,西岗区文明办、各街道组织志愿者每天早晚遛狗高峰时间在英雄纪念公园、人民广场等公园广场开展“文明养犬”倡导活动,对遛狗不牵绳、宠物随地便溺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劝导,区公安分局也加大巡逻力度,对饲养烈性犬、大型犬的居民进行依规处理。除了“文明养犬”,西岗区还开展“文明餐桌”“文明交通”等“十大文明行动”。国庆期间,区市场局对辖区饭店、农贸市场进行了地毯式检查,推动“节俭养德”“光盘行动”“使用公筷公勺”宣传氛围及饭店设立公筷公勺提供区实现全覆盖。为有效改善老旧小区和校园周边停车难问题,区交警大队对辖区道路进行排查,拟对部分区域进行交通管理调整,并规范增设停车泊位,将于近期面向社会进行公示。(记者 于艳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