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不动产业务实现网上缴费自助打证
2020-10-14 10:47:27来源:辽宁日报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沈阳不动产业务实现网上缴费自助打证 全流程由1小时缩减为20分钟

  “我从拿到受理凭证到缴纳完登记费只用了1分钟,手机缴费真是太方便了。”10月13日,在沈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平分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完商品房转移登记的赵先生高兴地说。据了解,从即日起,沈阳市全面运行网上缴费、自助打证服务,同时,二手房业务也实现全城通办。

  为进一步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推动不动产登记从实体大厅向网上大厅延伸,实现实体大厅、网上平台、移动客户端、自助终端的功能互补、融合发展,今年4月,沈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和平分中心试点开展商品房转移登记和商品房转移、抵押权设立登记两个流程网上缴费及自助打证(不动产权证书)工作。目前,沈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将自助打证机配备到各分中心,并陆续开展商品房转移登记网上缴费和自助打证业务,让沈城百姓感受到更多便利。

  记者了解到,自助打证机采用自动化技术打印不动产证件,自动送纸、自动翻页打印,采用人证识别功能技术,有效保证个人信息安全,购房人可按步骤提示完成流程,并且有工作人员帮助和指导。“与以往相比,全流程由1小时缩减到20分钟左右的时间,大大减少了群众等候时间。”沈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从4月26日试运行至今,自助打证机累计打印不动产权证书1.5万余本,打证量每日呈递增趋势。”

  市民想要网上缴费或进行自助打证时,需满足三个办理条件:一是个人购房(无代理人情况);二是共有方式应为单独所有或共同共有(二人);三是具备网上支付条件。目前,各中心均指派专人负责,引导市民到自助打证设备处自助打证。

  二手房启动全城通办

  为了打破不动产登记的地域界限,积极推进多点布局,沈阳市还将不动产登记全城通办业务范围由商品房办证扩大到二手房办证,切实方便市民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满足其就近办证需求。

  据了解,全城通办业务的开展,改变原属地登记的传统模式,市民可根据自身情况在登记中心各区分中心(辽中除外)任意选择,实现就近办证。全城通办业务除商品房登记、二手房登记外,还包括二手房(含抵押房)变更、更正以及补(换)证业务。(记者 陶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