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青少年学生宪法法治知识竞赛获奖名单公布
2020-10-14 10:47:40来源:中新网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10月10日,辽宁省青少年学生宪法法治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渤海大学举行。全省14个市、30多所高校选拔推荐的108名大中小学生分为中小学、高校两个组别,通过线上笔试初选、现场小组赛和决赛六轮实战形式,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最终,沈阳市、阜新市、渤海大学、辽宁师范大学等4支代表队分获中小组与高校组一等奖;丹东市、鞍山市、辽阳市、朝阳市、沈阳工程学院、辽宁大学、辽宁科技大学、沈阳师范大学等8支代表队分获中小学组与高校组二等奖;大连市、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等16支代表队分获中小学组与高校组三等奖;大连医科大学等19支代表队获得高校组优秀奖。

  本次活动由渤海大学承办、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协办,是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宪法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响应教育部举办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号召组织开展的省级遴选活动。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民法典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青少年宪法、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全省学生通过广泛参与省市县和校级知识竞赛等活动,围绕《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对宪法、民法典进行了较为全面深入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宪法法治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了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意识。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为群、渤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继成及省司法厅、省教育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沈殿成)

附:辽宁省青少年学生宪法法治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中小学与高校组一等奖(4支代表队)

沈阳市

阜新市

渤海大学

辽宁师范大学

中小学与高校组二等奖(8支代表队)

朝阳市

鞍山市

丹东市

辽阳市

沈阳师范大学

沈阳工程学院

辽宁大学

辽宁科技大学

中小学与高校组三等奖(16支代表队)

大连市

抚顺市

本溪市

葫芦岛市

锦州市

营口市

铁岭市

盘锦市

东北财经大学

大连海洋大学

沈阳音乐学院

辽宁何氏医学院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

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

锦州医科大学

沈阳理工大学

高校组优秀奖(19支代表队)

大连医科大学

沈阳农业大学

大连外国语大学

营口职业技术学院

大连工业大学艺术与信息工程学院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

辽宁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

沈阳体育学院

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

沈阳工学院

大连财经学院

大连工业大学

锦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沈阳职业技术学院

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辽宁财贸学院

沈阳药科大学

辽宁特殊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辽宁中医药大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