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请到浑河看“蛟龙出水”
2020-10-15 09:26:11来源:沈阳日报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不签)今日,请到浑河看“蛟龙出水”

各龙舟队在浑河进行最后的训练 摄影 张文魁

  河面鼓声隆隆,龙舟破浪前行,如果你想欣赏金秋时节龙舟竞渡的激烈场面,那么10月15日就请到沈阳浑河边来一饱眼福!作为2020中国赛艇大师赛·沈阳站、“中国银行杯”第三届沈阳国际赛艇公开赛系列比赛中的第一项赛事,沈阳市第十届龙舟大奖赛10月15日上午9时30分将在浑河9号码头开桨,8支参赛队伍将在两个组别的100米和200米比赛中进行比拼。

  22人龙舟和14人龙舟各有精彩

  本次龙舟大奖赛共有沈河区、大东区、沈阳市水上运动学校、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市游泳协会等8支队伍参赛,赛事分为22人组和14人组两个组别,每个组别包括100米和200米两个项目。裁判长郝承军介绍:“22人组和14人组8支参赛队伍都要参赛,100米和200米两个项目要最终计算该队两个组别的成绩,按照总积分排出最终名次。”按照赛程,10月15日上午将进行100米的22人组和14人组比赛,下午进行200米的比拼。

  14人组比赛是今年龙舟大奖赛新增的比赛项目,这也是配合龙舟正在推进的“瘦身”计划。郝承军说:“22人龙舟是传统组别,中国传统龙舟一般都采用22人或24人龙舟的比赛方式。最近几年,各地的龙舟比赛相继推出了14人、12人、10人龙舟比赛项目,目的是减少参赛人数,方便组队,增加参赛队伍,让龙舟比赛更容易开展。本次比赛把14人组和22人组成绩综合计算总成绩,保证14人组比赛的质量,让各队踊跃参加。不过,因条件所限,本次比赛14人组所用的龙舟仍会是22人龙舟,未来我们会为赛事提供缩小后的标准14人龙舟。”

  谈到22人组和14人组的区别,郝承军说:“22人比赛人多力量大,速度更快,但对集体协作能力要求更高。14人组比赛,各队可以挑选精兵强将参赛,人数减少对掌控等方面技术要求更高。”

  市水校队和大东区队“双雄争霸”

  今年的参赛队伍中,实力最强的当属沈阳市水上运动学校代表队和大东区代表队,两支队伍基本包揽了近几届大奖赛的冠亚军。郝承军说:“市水上运动学校代表队的队员都是赛艇运动员,身体素质出色。而大东区代表队以北盛汽车龙舟队为班底,该龙舟队已经组队16年,是东北地区的一流强队。2017年,北盛汽车龙舟队还代表辽宁省参加了全国第十三届全运会龙舟比赛。”

  大东区龙舟队领队王凯介绍,因为今年特殊的原因,队员们最近才开始进行水上训练,不过大家在一起配合多年,所以状态恢复很快。“虽然今年水上训练时间短,不过队伍的陆上训练并没有耽误。北盛汽车公司内也有比较完善的训练器材,队员们每周坚持系统训练,体能完全没问题。北盛汽车龙舟队在全国参加过很多赛事,大赛经验丰富,目前队员中有将近一半参加过去年的沈阳龙舟大奖赛。”

  展望今天的比赛,王凯说:“争冠对手就是市水校代表队,前年我们是冠军,去年他们是冠军。我们的优势是配合默契,经验丰富;他们的优势是队员年轻,都是专业赛艇运动员,身体素质出色。比赛竞争肯定十分激烈,在今年参加的第一个龙舟赛事中,我们有信心夺回冠军!希望有更多的观众能来浑河边加油助威。”(记者 马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