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辽宁省体育产业发展大会在锦州召开 助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10-15 17:54: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汇聚八方智慧,激发创新动能。10月15日,2020辽宁省体育产业发展大会暨第四届体育产业经营者大会在锦州举办。

  本次大会由辽宁省体育局与锦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锦州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体育)局承办,北京斯迈夫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锦州东方华地城湿地温泉旅游度假区协办。

2020辽宁省体育产业发展大会在锦州召开 助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海报 供图 锦州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体育)局

  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东群、锦州市政府副市长张忠龙、锦州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体育)局局长蒋立新出席大会。辽宁各市体育行政管理部门、省级体育产业基地、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单位及相关体育企业的数百位代表参会。

  本次大会以“创新与发展”为主题,积极搭建体育产业经营者与政府部门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助力辽宁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辽宁省体育产业发展大会在锦州召开 助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现场 供图 锦州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体育)局

  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线上斯迈夫”体育产业数字化会展平台,向数万体育产业专业观众直播。

  大会侧重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辽宁省体育产业发展大会在锦州召开 助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东群致辞 供图 锦州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体育)局  

       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东群指出,今年以来,辽宁在全国率先组织了“辽宁省体育产业复工复产线上培训大会”,召开了“辽宁体育产业招商引资线上大会”。7月13日,省体育局与阜新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建“辽宁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共同打造体育健康城市,助推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发展。他表示,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需求,体育人特别是体育产业从业者要坚定不移地走创新之路,实现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体育产业创新要彰显体育价值,体育产业创新要充分彰显时代感,体育产业创新要充分彰显服务精神。

2020辽宁省体育产业发展大会在锦州召开 助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锦州市副市长张忠龙致辞 供图 锦州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体育)局  

  锦州市副市长张忠龙指出,锦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产业的发展,近年来锦州市不断优化体育产业结构,发挥市场作用,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充分调动全社会积极性与创造力,基本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门类齐全的体育产业体系。2019年,锦州市成为辽宁省帆船联盟城市,瓦子峪攀岩小镇被评为“国家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北普陀山和医巫闾山户外运动旅游休闲线路、运动康复养生基地、御源马术俱乐部项目的发展,促进了体育产业健康发展。锦州市通过马拉松和帆船赛事的成功举办,推动了“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下一步,锦州市将进一步做大做强体育产业,为加快实现锦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贡献。

2020辽宁省体育产业发展大会在锦州召开 助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锦州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体育)局副局长苏展致辞 供图 锦州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体育)局

  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线上线下建言献策

  本次大会邀请众多专家进行授课。华夏幸福产业研究院院长顾强从宏观经济层面分析疫情对国内体育产业的影响因素,探讨宏观经济与体育产业的相互作用。浙江大学教授郑芳在线讲授了智能体育的发展历程,分析了智能体育可能为体育产业带来的新挑战、新机遇,以及智能体育发展所带来的新消费机会。

  锦州湾有着丰富的风力资源,非常适宜开展帆船帆板运动。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克利伯中国总经理胡焱就锦州市打造”风帆之都”提出建议,他认为锦州可以引入国际航海顶级资源,充分发挥锦州自然资源优势,推动锦州市及辽宁省体育休闲旅游产业发展。

2020辽宁省体育产业发展大会在锦州召开 助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锦州湾进行的帆船帆板运动 供图 锦州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体育)局

  大会还邀请了各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体育行业协会代表、企业代表等分享他们对体育产业发展的看法和成功经验。

  与会人员还组成体育产业考察团,将观看锦州市文艺演出和由锦州市帆船帆板航海协会组织的帆船帆板表演,参观苇海湿地,并实地考察锦州市体育产业相关项目,充分感受锦州市文旅体深度融合的新成果。(文 黄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