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农产品国内国外贸易 辽宁出口食品农产品(大连)展示中心正式揭牌
2020-10-16 14:28: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10月15日,辽宁出口食品农产品(大连)展示中心正式揭牌。该展示中心由辽宁省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建设工程中心组建,辽宁省农产品出口服务中心具体承办。      

       展示中心致力促进农产品出口

       辽宁出口食品农产品(大连)展示中心是以政府支持、企业运营为模式,以促进农产品出口、推动出口农产品内销、提升企业发展动力和产品品牌影响力为目的的贸易服务平台。  

推动农产品国内国外贸易 辽宁出口食品农产品(大连)展示中心正式揭牌

辽宁出口食品农产品(大连)展示中心 供图 辽宁省农产品出口服务中心

  活动当天9时30分,揭牌仪式在辽宁出口食品农产品(大连)展示中心举行。

推动农产品国内国外贸易 辽宁出口食品农产品(大连)展示中心正式揭牌

辽宁出口食品农产品(大连)展示中心负责人张军(左一)介绍情况 供图 辽宁省农产品出口服务中心

  辽宁省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建设工程中心副主任陈来钊,辽宁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春辉,特邀食品专家、大连海关长兴岛副关长赵勇,辽宁出口食品农产品(大连)展示中心负责人张军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揭牌仪式。

推动农产品国内国外贸易 辽宁出口食品农产品(大连)展示中心正式揭牌

辽宁省出口农产品英国展示中心负责人通过视频联系方式表示祝贺 供图 辽宁省农产品出口服务中心

  活动现场,辽宁省出口农产品英国展示中心和加拿大展示中心的负责人分别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对辽宁出口食品农产品(大连)展示中心成立表示祝贺。

推动农产品国内国外贸易 辽宁出口食品农产品(大连)展示中心正式揭牌

辽宁出口食品农产品(大连)展示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供图 辽宁省农产品出口服务中心

  在现场嘉宾、农产品企业采购方代表和媒体的共同见证下,相关领导共同为辽宁出口食品农产品(大连)展示中心揭牌。

推动农产品国内国外贸易 辽宁出口食品农产品(大连)展示中心正式揭牌

辽宁省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建设工程中心副主任陈来钊致辞 供图 辽宁省农产品出口服务中心

  展示中心集中展示辽宁优质食品农产品

  辽宁省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建设工程中心副主任陈来钊表示,由于海运交通便利,大连的农产品出口企业众多,农产品出口份额占全省70%以上。辽宁出口食品农产品(大连)展示中心的成立就是利用大连的优势条件和窗口效应,集中展示辽宁优质食品农产品,打造一个立足辽宁、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展示平台,期待更多企业利用展示中心开展品牌开发、贸易洽谈、供需对接等经贸活动,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扩大企业销售,为辽宁农产品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春辉表示,辽宁农业资源丰富,农产品门类齐全,是全国主要的农产品产区和重要的对外贸易省份。辽宁农产品出口工作取得可喜的进步和发展,全省农产品进出口额从2015年的102.7亿美元增长到2019年的104亿美元,其中农产品出口额从47.9亿美元增长到51.4亿美元,增长7.3%。“十三五”期间,辽宁农产品出口额稳居全国前五位。

  特邀食品专家、大连海关长兴岛副关长赵勇,对展示中心前期的筹备、论证、运营给予大力支持。赵勇表示,展示中心将成为辽宁食品农产品出口企业与国外高端市场、高端消费者和贸易商相互沟通了解和信任的桥梁。

推动农产品国内国外贸易 辽宁出口食品农产品(大连)展示中心正式揭牌

辽宁出口食品农产品(大连)展示中心负责人张军在致辞 供图 辽宁省农产品出口服务中心

  辽宁出口食品农产品(大连)展示中心负责人张军表示,农产品供给和消费向线上转移,外贸企业产品内销步伐加快,网络消费正呈现“农货向上、外贸向内”以及线上线下融合加速的趋势。他希望,展示中心进一步展示辽宁省出口食品农产品及优质特色农产品,让更多的优质出口农产品丰富国内市场,带动消费升级。

  据了解,展示中心成立后,将积极开展出口农产品内销、外销相关业务。同时,展示中心还将推动农产品线上销售,全力支持释放市场消费潜力,以“线上引流、线下消费”的方式,促进优质农产品双循环,该平台的建立将对辽宁省农产品国内国外贸易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文 宋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