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丹东直属库有限公司开展第三届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0-10-16 17:17: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10月14日至15日,中央储备粮丹东直属库有限公司开展“科技赋能、爱粮节粮”公众开放日活动,向媒体展示智能化、科技化、信息化的“大国粮仓”的储粮之道。  

  公众代表入仓体验踩粮面、平粮面

中储粮丹东直属库有限公司开展第三届公众开放日活动_fororder_中储粮1

工作人员向公众介绍“大国粮仓”的储粮之道 供图 中央储备粮丹东直属库有限公司

  活动当日,丹东市发改委、丹东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丹东市工商业联合会、企业家代表、驻丹东部队、交警、教师、粮食经纪人等社会各界人士170余人走进中储粮丹东直属库。

  此次活动是由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统一部署,各分(子)公司协同配合、100家中储粮直属企业联动开放的大型开放日活动,旨在回应社会舆论对储粮问题的关切,增强广大公众对国家粮食安全的信心。

       活动中,公众代表团参观了丹东直属库党支部活动阵地、党建文化长廊、化验室、党员示范仓、机械罩棚库、防汛器材库、微型消防站等场所,了解了现代化储粮设施设备、科技储粮、绿色储粮技术以及中储粮智能化粮库管理系统,并入仓参观了粮食储存保管情况。

中储粮丹东直属库有限公司开展第三届公众开放日活动_fororder_中储粮2

公众代表团入仓参观 供图 中央储备粮丹东直属库有限公司

  公众代表团还参与了储粮知识有奖竞答,以及踩粮面、平粮面,玉米容重检测、美食品尝环节等多种互动体验。他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自己看到的“大国粮仓”。

中储粮丹东直属库有限公司开展第三届公众开放日活动_fororder_中储粮3

公众代表体验“踩粮面” 供图 中央储备粮丹东直属库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揭秘储粮“黑科技”

  在丹东直属库内,工作人员向公众代表介绍了“大国粮仓”的储粮“硬核”科技手段。

  中储粮配备了“一卡通”系统,“‘一卡通’是粮食检验收购过程中集业务操作、业务管理、业务协同、自动采集、数据共享、统一支付、发票打印为一体的粮食智能化收购系统。我们以前用人工进行抽检,效率低、误差大,现在所有粮食都通过扦样机随机扦样检验,减少了人工的不确定性,用科技力量保障了抽样的准确率。”操作员曲建和介绍道。

中储粮丹东直属库有限公司开展第三届公众开放日活动_fororder_中储粮4

工作人员操作“一卡通”系统 供图 中央储备粮丹东直属库有限公司

  为了确保库存粮食储存安全,储存粮食的直属库使用了环流低温、风机通风、粮情检测系统等多种科技储粮的新技术。在北方,内环流控温技术已广泛应用于粮食存储。在冬季,应用这项技术可以把外面的冷空气通过风机吹到仓内,在粮堆内蓄积冷源;而到了夏季,可以从冷源中抽取冷气,在仓内实现循环,从而实现有效控温。应用这项技术,即使是在夏季,仓内平均粮温也可以控制在10多摄氏度。值得一提的是,应用这项技术可以使得度夏吨粮费用大幅下降。

中储粮丹东直属库有限公司开展第三届公众开放日活动_fororder_中储粮5

工作人员介绍直属库内应用的新科技 供图 中央储备粮丹东直属库有限公司

  此外,中央储备粮丹东直属库有限公司还设置了智能化远程监控中心,并配备智能化远程监控系统。在这里,每个粮仓内的情况一览无余。不仅如此,该系统还能够实时调取远在100多公里以外的分库画面,时刻掌控粮食储存情况。

  据了解,中储粮智能化管理已经达到国际国内先进水平。通过物联网、“一卡通”、视频监控、大数据分析等技术的应用,中储粮集团公司总部和分(子)公司足不出户就可以对直属企业存粮数量、质量、出入库作业实现全过程在线监控。

  丹东直属库负责人李颖表示,“这是中储粮集团公司连续第三年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了。包括我们丹东直属库在内,全国各地共有100余家中储粮直属库面向社会公众敞开大门,我们希望通过活动让公众增加对中储粮的了解,对粮食储备情况的了解,进而增强对粮食安全的信心,同时也希望通过储粮知识的普及,引导社会公众进一步树立爱粮节粮意识。”(文 黄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