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沈阳海创赛暨第四届沈阳“星汇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开赛
2020-10-16 13:32: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2020中国沈阳海创赛暨第四届沈阳“星汇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开赛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1016135738

2020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沈阳“星汇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 摄影 杨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10月15日,2020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沈阳“星汇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如期而至。

  国科金智、风电叶片运维、尤美医疗等20个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创业项目精彩亮相,角逐争金。

2020中国沈阳海创赛暨第四届沈阳“星汇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开赛

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智丰致辞 供图 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现场路演现场评分 9个项目获得金银铜奖

  “磁纳米粒子标记实时免疫分析”项目获金奖,“大型风电叶片健康检测与智能运维装备”“ 三维全定量AI外科手术辅助系统”“ 舞指科技”三个项目获银奖,“小细胞、大产业”“ 麻辣数据”“ 尤美医疗——新一代隐形矫正器的开拓者”“ 新型工业环保解决方案”“ 工业设备智能运维平台”五个项目获铜奖。

2020中国沈阳海创赛暨第四届沈阳“星汇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开赛

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智丰(中)参观海智科技创新成果展 供图 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本届大赛特设最具公众影响力奖及抗疫特别贡献奖,共吸引大众访问人次9万余次,投出有效票数80261票,掀起了全民爱科学的热潮,真正响应了国家“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号召。

  最终,“多功能防疫处置车装置”项目荣获抗击新冠疫情特别贡献奖,“赛客信息技术”“ Vitaneo-国内无创胚胎染色体筛查技术”“金农翼家农业生产服务平台”三个项目获得最具公众影响力奖。

  270个“双创”项目齐聚沈阳 突显创新创业活力

2020中国沈阳海创赛暨第四届沈阳“星汇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开赛

比赛现场 供图 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大赛由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沈阳市委组织部、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沈阳市科学技术局、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沈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承办,重点面向海内外高校、院所、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层次人才,挖掘重点领域可产业化科技成果,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业活力。

  据了解,今年共有参赛项目270项,其中20%的项目为海外项目,30%来自沈阳以外的地区。项目中70%以上的项目具备产学研合作经历,100%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大赛显现出了较高的科技含量及全球影响力。

2020中国沈阳海创赛暨第四届沈阳“星汇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开赛

沈阳国科金智腐蚀控制技术有限公司综合项目部主管杜新介绍超声测厚腐蚀监测系统 供图 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会上,“2020海智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成长加速营”正式启动,以“打造海智人才的MBA”为核心,采用“1+1”课程模式,即“1天创新管理课程+1次名企参访活动”。

  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智丰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高层次人才是沈阳宝贵的人力资源,是推动沈阳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振兴的重要力量。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抓住机遇,广揽人才,完善人才交流机制,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和工作机制,打造更加多元化、精细化的服务体系,为吸引更多优秀海外人才、优质海外项目来沈创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

  现场签约 5个参赛项目将落户浑南区

  大赛在引进、培养、奖励重点人才等方面多措并举,为吸引人才、集聚人才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沈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对赛后在高新区注册成立企业的项目,将给予创新创业扶持资金、人才政策、场地优惠及配套服务等多项支持。

2020中国沈阳海创赛暨第四届沈阳“星汇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开赛

签约仪式现场 供图 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决赛当日,磁纳米粒子标记实时免疫分析、工业(环境)腐蚀在线监测、大型风电叶片健康检测与智能运维装备、工业设备智能运维平台、桥梁水下安全检测机器人5个参赛项目方与高新区达成落户意向,现场签约。

  星咖汇创新空间作为国内赛区的协办方,发挥中基协备案私募基金管理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的资源优势,对大赛项目择优给予50万至500万元的天使投资支持,依据参赛项目的成长阶段,制定“新星”萌芽计划、“创星”成长计划、“明星”加速计划,构建全链条、全方位的科技金融创新生态,助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作为大赛的协办单位之一,沈阳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构建集研发、中试、转化、育成于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将科技与“技术、人才、资本、服务”相融合,全面保障大赛项目的落地孵化。(文 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