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高校留学生与扶贫干部探讨减贫事业 了解脱贫攻坚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
2020-10-19 16:33: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10月16日下午,在中国国家扶贫日和国际消除贫困日到来之际,“走进辽宁·感知中国”留学生与扶贫干部探讨脱贫攻坚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线上交流活动在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行。

    

沈阳高校留学生与扶贫干部探讨减贫事业 了解脱贫攻坚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

  师生代表参加线上交流会 供图 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300余留学生代表参加线上交流

  本次活动是继线下实地考察环节后开展的线上交流活动,覆盖面更广、参与度更高。活动共设四个主会场,分别是沈阳师范大学、朝阳市喀左县水泉镇、葫芦岛市建昌县喇嘛洞镇喇嘛洞村和碱厂乡东大杖子村。此外,还包括省内15所高校的分会场,共有全省高校留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

  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直属党支部书记彭学刚以及全体党员教职工、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张伟表示,沈阳师范大学先后派出三批共32名扶贫干部,奔赴脱贫攻坚第一线,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大家通过本次系列活动,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为推进全球减贫事业贡献各自的智慧和力量。

    

沈阳高校留学生与扶贫干部探讨减贫事业 了解脱贫攻坚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

  交流会现场 供图 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辽宁省贫困县精准施策、精准扶贫

  通过现场连线,葫芦岛市建昌县喇嘛洞镇党委副书记孟祥飞向留学生们介绍了党和政府的扶贫、减贫政策。

  朝阳市喀左县水泉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沈阳师范大学优秀校友姜辛介绍了该贫困县如何积极组织镇中心校通过建档立卡等举措开展教育扶贫工作,精准施策、精准扶贫,不让一个适龄儿童因贫困而失学。阐述事例典型突出,内容客观详实,展现了一幅幅辽宁省扶贫攻坚的美好画卷。

  沈阳师范大学扶贫干部代表分享扶贫经历

  沈阳师范大学三位扶贫干部代表、葫芦岛市建昌县喇嘛洞镇下五家子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李春发,朝阳市喀左县水泉镇党委第一副书记孙书光,碱厂乡东大杖子村第一书记刘立恒分别讲述了从事扶贫工作的经历与体会。

  他们深刻理解和把握党和国家的各项脱贫方针和政策,“用真心,真扶贫,扶真贫”,通过加强科技扶贫力度,引导农民发展前途好、高效益的农业项目,充分利用国家各项农业优惠政策,快速发展农村经济,为所在村镇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做到扶贫对象精准、措施到户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六个精准扶贫”。

  脱贫户代表,葫芦岛市建昌县喇嘛洞村赵子军,讲述了自己如何在政府的政策扶持和驻村干部的帮助下成功脱贫的经历与感受,表达了作为扶贫减贫政策受益者,成功脱离贫穷、困苦的感激之情。

  留学生代表体会到了中国政府对人民的关心

  沈阳建筑大学马来西亚留学生纪政昂、沈阳师范大学布隆迪留学生钱博文分享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感想。

  通过这次活动,他们深刻地体会到中国政府非常关心自己的人民,帮助贫困户摆脱贫困,过上富裕的生活。他们今后将把这些经验分享给自己国家的民众,希望世界各国都可以学习减贫事业的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全体留学生向奋战在脱贫一线的扶贫干部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为他们的努力工作点赞,为中国智慧点赞。

  来自辽宁中医药大学、中国医科大学、鞍山师范学院的留学生分别就教育脱贫、帮助贫困乡村直播带货和沈阳师范大学精准扶贫具体举措等问题,与各驻村领导干部进行了活动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留学生们全面了解到辽宁脱贫工作的实践成果和重大意义,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加深了对中国当今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解和认同。(文 赵昕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