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云一体”助力工业互联网领先发展 紫光集团亮相2020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
2020-10-20 17:29: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10月18日,2020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沈阳开幕。紫光集团以“从芯到云 创新铸就梦想”为主题,全方位展示在芯片、云网领域取得的最新成就,以及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从芯到云”创新成果。

“芯云一体”助力工业互联网领先发展 紫光集团亮相2020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_fororder_图片1_副本

  紫光集团的展区 供图 紫光集团

  紫光集团展示众多创新成果和最新成就

  紫光集团展示的创新成果包括:重点芯片产品、工业数字大脑、工业互联网平台、汽车产业智慧供应链、中欧数字产业联盟、基于工业互联网的装配式建筑行业应用、输配电行业数字制造等丰富产品与解决方案等。

  紫光集团联席总裁王慧轩出席大会论坛并发表了主题为《“芯云一体”助力工业互联网领先发展》的演讲,分享了紫光集团工业互联网布局与战略,以及在辽沈地区所取得的成果及行业实践经验。

“芯云一体”助力工业互联网领先发展 紫光集团亮相2020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_fororder_图片2_副本

  紫光集团联席总裁王慧轩 供图 紫光集团

  王慧轩表示,紫光集团全面推进紫光工业互联网战略,打造工业数字引擎,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在云网板块,紫光云旗下紫光云引擎、紫光中德,是紫光集团的工业互联网战略的主要践行者。

  紫光集团以芯云一体的紫光工业互联网平台,面向全国工业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工业云服务、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和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目前已为电子信息、钢铁冶金、装备制造、电气、化工、光通信、新能源等十多个行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

  在辽沈地区,紫光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工业企业已超过100家,遍布沈阳市内六区,平台服务内容也不断丰富增长,目前已经具备100种以上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紫光集团所展出的紫光UNIPower工业互联网平台V2.0,可提供全方位的工业云服务、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和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降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技术门槛。

  紫光集团、中欧公司共同发起的中欧数字联盟,是致力于电子数据交换的数字化平台引擎,是服务于中国汽车产业的全球合作平台。

  新华三集团:阐述“数字大脑计划2020”核心战略

  紫光集团旗下的新华三集团参加了19日下午举行的工业互联网产业链协同专题会。新华三集团工业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刘赞就新华三工业数字融合解决方案的探索与实践发表了重要演讲,阐述了“数字大脑计划2020”核心战略。

  在大会展区内,新华三集团结合实践案例与产品演示,将智能工业数字化平台与智慧工业应用深度融合,全方位阐述了工业数字大脑。

“芯云一体”助力工业互联网领先发展 紫光集团亮相2020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_fororder_图片3_副本

  新华三集团展区 供图 紫光集团

  新华三集团展示了刚刚通过信通院“边缘计算标准件计划”评测的两款产品——工业边缘云一体机和工业边缘网关一体机。

  紫光中德:提供智能制造测评诊断

  在辽沈地区,紫光积极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助力制造业数字化升级。紫光中德技术有限公司,是紫光集团2018年落地沈阳的东北区域总部公司,自成立以来,先后投资建设紫光云东北节点、沈阳工业互联网平台,向辽沈地区企业推广工业互联网服务,并为众多企业进行了免费的智能制造测评诊断,咨询测评企业达200家以上。 

  此次大会,紫光中德展示了输配电行业数字制造案例,现场进行3D仿真制作演示,快速完成产品设计与加工代码输出。

  针对辽沈地区输配电行业特点,紫光中德以工业互联网为技术手段,将盘柜厂、变压器厂、铜材厂等整合,实现了行业整体的订单生产协同,为企业在订单获取、生产效率、成本控制等方面带来了诸多实惠,有效助力企业快速成长。

  未来,紫光集团将持续以创新驱动,“芯云一体”助力工业互联网领先发展,助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迈向高质量发展。(文 张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