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血站PCR实验室通过验收 辽宁省对口支援工作圆满完成
2020-10-20 17:25: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日前,辽宁支援西藏那曲血站工作的8名专家返回沈阳,历时4个多月的辽宁支援西藏采供血工作圆满完成。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支援西藏采供血有关工作部署,辽宁省开展了对口支援西藏自治区那曲市中心血站的工作。由辽宁省血液中心牵头负责,辽宁省血液中心、大连市血液中心、鞍山市中心血站、朝阳市中心血站各委派两名专家分成四批前往那曲,联合承担起支援工作。

那曲血站PCR实验室通过验收 辽宁省对口支援工作圆满完成_fororder_图片1_副本

  专家正在进行质量体系内部审核的现场审核 供图 辽宁省卫生健康委

  辽宁共派出8位专家,分别是来自辽宁省血液中心的李畅、许博,大连市血液中心的邹亚轩、康炜,鞍山市中心血站的夏兵、姚书文和朝阳市中心血站的张智浩、李岩。

  此次支援工作的主要任务为协助那曲血站通过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PCR核酸实验室)验收,帮助其规范血液检验和成分制备环节的操作流程。每批专家都分别由血液检验和成分制备两种专业方向的专家组成。通过集中培训和现场指导,专家对那曲血站的PCR实验室血液检验和血液成分制备在业务和质量上的整体提升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那曲血站PCR实验室通过验收 辽宁省对口支援工作圆满完成_fororder_图片2_副本

  专家现场讲授大容量低温离心机的操作方法 供图 辽宁省卫生健康委

  这次援藏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完成那曲市中心血站核酸实验室的验收。专家进站工作后,第一时间确认了质量管理体系,复查了质量手册、程序文件、SOP等,还编辑了外来文件,修改了部分记录,进一步完善了质量体系文件,将涉及10大项的35个条款进行逐条自查、整改。

  支援期间,专家们按要求建立实验室设备档案以及各项记录的填写标准,亲身参与并指导具体实验操作中的不足以及注意事项;明确了核酸实验室的各项工作流程,对人员、设备管理、检测方法、标本管理、记录、报告、质量控制、体系运行等8个方面提出整改建议,查缺补漏。最后,专家们完成了核酸实验室的整改项目,包括实验室人员授权签名记录、自动化运行参数文件及记录、实验室UPS应急方案的补充和实验系统监测指标。日前,核酸实验室已成功通过了国家卫健委验收专家组的验收审核。

那曲血站PCR实验室通过验收 辽宁省对口支援工作圆满完成_fororder_图片3_副本

  专家正在进行核酸检测血液样本的提取 供图 辽宁省卫生健康委

  支援那曲血站建设是辽宁省委、省政府交付的长期而重要的任务。辽宁省血站系统将继续全力以赴,全方位支援那曲血站建设,确保那曲血站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得到不断提升,充分满足那曲地区的血液保障需求。(文 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