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海州分局服务“六稳”“六保” 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2020-10-20 11:19: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阜新市海州分局立足公安职责使命,近日开展系列服务企业、走访企业、护航企业活动。

  以营造法治化公安机关营商环境为导向,以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为目标,阜新市海州分局全力守好“六保”底线,筑牢“六稳”基础,统筹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经济发展工作,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公安贡献。

  当好“护航员”:打造“一警一企”“一企一策”服务模式

  紧密结合“万名民警联万企”活动,分局党委采取“领导包企业、部门进企业、民警驻企业”的“一警一企”“一企一策”服务模式开展服务企业工作。

  分局建立工作机制,进一步促进“进企业、访民情、送服务、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按照机制要求,党委成员每人对口包扶1家辖区重点企业,各科、所、队负责人配备1名社区民警共同包扶1家企业。

  疫情期间,分局党委出台八项举措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对辖区36家亿元、规上企业、21家限上企业、10个重点项目进行包扶。由包扶人靠前服务走访对接,统筹协调外部关系因地制宜、实行点对点服务。社区警力深入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根据辖区企业特点精准施策、分类指导、合作进步。

  当好“安全员”:彻底排查企业周边安全隐患  分局积极开展走访企业活动,以“大排查、大整治、大巡逻、大清查”集中统一行动为抓手,通过采取“严排严查、严管严控、严整严治、严打严防”等一系列举措,彻底排查企业周边安全隐患、全面整治治安乱点、解决难点、疏通堵点。

  分局切实加强街面管控、严厉打击涉企犯罪,加大企业周边流动人口清理整顿工作力度,加大对重点项目建设的巡逻防控力度,全面净化企业周边环境,营造良好的经营秩序。年初以来,分局共出动警力800余人次,已排除企业各类隐患128处,得到了一众企业的大力肯定。

  当好“办事员”:对辖区企业采取前置上门服务

  分局以服务发展为目标、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强化与企业间的无缝沟通,推进省政法委部署开展的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专项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分局依托各级媒体和现有“警企百人微信群”“营商活动大家评”等平台,推送服务链接、开展问卷调查、组织召开座谈会征询企业意见建议;对辖区企业采取前置上门服务,收集涉企、涉民意信息,及时回应企业、群众的基本需求。

  分局组织召开企业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居民、民警代表参加的座谈会1次,基层所队召开座谈会32次,对辖区亿元、归上、限上、重点及其他企业47家开展了问卷调查活动,征询企业群众意见建议28条,企业群众满意率98%。分局通过采取扎实有效的配套前置服务举措、跟进服务措施,建立了融合的警企、警民关系,树立了良好的服务形象。

  当好“保安员”:严打涉企类刑事案件

  本着“保护合法、取缔非法、打击违法”的原则,分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

  依托市局打击突出刑事犯罪“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重要契机,分局对涉企类刑事案件始终保持高压严打势头,侦破了一批涉企、跨市、团伙性系列盗窃等有代表性的案件。

  年初以来,分局查结涉企案件89起,其中破获刑事案件75起,查结治安案件14起,刑事拘留8人,行政拘留12人,依法打掉了一个长期盗窃企业资材的9人犯罪团伙,及时保障了企业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最大限度降低受害企业的损失,着力为护航经济繁荣、推进地区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重要公安力量。(文 张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