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医附属中心医院成立六个“专家工作站” 在沈阳就能挂上国内“顶级专家号”
2020-10-30 10:22:07来源:沈阳日报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沈医附属中心医院成立六个“专家工作站” 在沈阳就能挂上国内“顶级专家号”

  医院眼科首席专家、全国知名白内障专家、爱尔眼科医院张劲松教授(左二)送术后患者回病房。

  想挂上北京协和医院、上海华山医院及省内知名专家的号,真得一等再等,而现在这些医院都在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建立了专家工作站,目前已有六位“医疗大咖”入站,涉及手外科、普外科、脊柱外科、眼科等学科。这些“王炸”级别的专家团队以开展项目研究、诊疗技术培训、专家门诊、疑难危重病人会诊、查房等多种工作方式,带动医院各学科的发展,为沈阳西部区域乃至全市老百姓提供更优质的诊疗服务。

  国内知名专家

  把先进技术带到沈阳

  “上海华山医院徐文东团队工作站”是沈医附属中心医院建立的第一个专家工作站。“建立专家工作站,不仅把大专家请来了,专家还带来国际领先的新技术。沈阳市民真是太受益了。”该院手外五科主任王彦生称,从上海华山医院引入的新技术成果可“唤醒”偏瘫患者的双手,将为更多偏瘫患者提供先进的诊治方案和优质的医疗服务。

  “中心医院手外科有着悠久的历史,开展这类手术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沈阳医院能引入这项技术,可以说意义重大。”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院长徐文东称。

  “沈医中心医院的脊柱创伤骨科,业务量、医疗质量都在稳步上升中。我们的合作就是让该科系更加锦上添花。”北京协和医院脊柱外科知名专家田野教授表示:他们愿意把最前沿的技术带到沈阳,造福沈阳乃至东三省的患者。

  省内知名专家

  同城联手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家住铁西区的51岁吕女士患甲状腺结节8年多,近日,吕女士再次复查时发现,肿物分级有所改变。“医大一院甲状腺外科专家不是挺有名嘛,我一直想找张平教授做手术。可是要排他的档期可挺费劲。后来听说张平教授被聘为沈医附属中心医院首席专家,在这就可以做手术,那可真是太好了,我走路到这也就几分钟。”做完手术的吕女士说,赶上张平教授在“这边”出诊的日子就过来住院手术了。

  术中张平教授展示了扎实且娴熟的外科技艺,切口仅长4厘米。术后吕女士恢复良好,无任何并发症。“甲状腺手术目前国内广泛开展,但重点和难点在于喉返神经的探查及甲状腺旁腺的保护,张平教授专家工作站定会使我们中心医院的甲状腺专业进一步合理化、规范化、精准化,同时外科水平迈向一个新高度!”该院普外三科医生称,同城联手,可更好地提升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

  工作站还将增加

  借智借力建设

  区域医疗高地

  说到成立六个专家工作站的初衷,该院院长吴玉东称,该院有在全市甚至全国数一数二的强势科系,可是医院科系发展不完全均衡,有些薄弱科系在遇到疑难杂症的时候会觉得有些棘手,和国内省内的知名专家还是有差距,患者来了想找更顶级的专家怎么办,“专家工作站的成立,就让这样的患者‘不转身’‘不费劲’,不需要他们出铁西区甚至出沈阳市到更远的地方去找大夫,在我们医院就能一站式解决。”

  吴玉东称,在推进区域医疗高地建设过程中,需要医院自身不断努力,更需要借智借力,寻求优质的医疗资源支撑,让更多知名专家带领医院向更“高、精、尖、优”的高质量医疗迈进。今后会有更多更精的专家工作站成立,充分发挥专家工作站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不断交流,提升医院的医疗卫生水平,让老百姓能够真正受益。

  相关链接

  六个专家工作站都是啥?

  世界领先的颈7神经移位治疗偏瘫的上海华山医院徐文东团队工作站;

  北京协和医院脊柱外科知名专家田野教授工作站;

  辽宁省肿瘤医院胸外科主任、胸部肿瘤腔镜手术专家马业罡教授工作站;

  医大一院甲状腺外科知名专家张平教授工作站;

  全国知名白内障专家、爱尔眼科医院张劲松教授团队工作站;

  市妇婴医院产科大主任王煜教授工作站。(记者 樊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