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公安和平分局严厉打击网络贩卖仿真枪支违法行为
2020-11-02 17:45: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近日全面开展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从治安、刑侦、情报、网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建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专班,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

  男子网购枪支部件被抓获

  近日,和平分局深挖案件线索,成功破获一起非法制造枪支案件,将涉案涉嫌人李某抓获。

  今年9月,和平分局在深入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宣传活动中,获得一条重要案件线索,有群众举报李某在家中私藏枪支部件,有非法制造枪支的犯罪嫌疑。在获取该线索后,工作专班迅速展开工作,对李某的日常活动轨迹、收发寄递物品等相关信息进行综合分析研判,经过数个昼夜跟踪守候,充分掌握了李某非法制造枪支的相关证据。

  在分局主要领导统一指挥下,办案民警成功将李某抓获,当场缴获自制气动力枪支一支、自制火药动力枪支一支。经审讯、李某称自己是一个军械枪迷,平时爱好枪支,喜欢看一些枪战类型的影视作品。这两支枪是其从网上购买枪支部件,自行组装制造的。现李某已被和平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对网络平台售枪情况开展侦查

  此外,和平分局对网络平台销售的仿真枪支情况开展侦查工作。经工作,查获仿真枪26把,涉及金额5万4千余元,严厉打击了网络违规贩卖仿真枪支行为。

  经过连续一周的摸排,侦查员从网络交易平台上万条信息中进行认真筛选,挑出疑似存在违规生产销售仿真枪支或疑似枪支销售信息26条,并通过物流快递获取了26把枪支,通过比动能测试发现,其中7把枪口比动能大于1.8焦耳/平方厘米,13把在0.16焦耳/平方厘米至1.8焦耳/平方厘米之间,均具有一定的杀伤力。为进一步固化证据,办案民警通过网上数据分析研判,对上述仿真枪的生产、销售渠道逐一做了进一步核实,查清了生产厂商、生产地址、平台销售商家、注册地址及法人、物流公司等相关信息,固化了证据链条。

  在对上述网络平台相关商家情况查清后,和平分局进一步对可能制造、销售玩具枪企业和军品店、玩具店、批发市场、商场、超市、射击游艺、野战游戏等场所进行深入摸排管控,经核实,共检查网络店铺26家、线下商家45家、游艺场所5家、收缴仿真枪支235支、子弹1000余发。(文 张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