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4万人次观看!2020年沈阳市职工文化艺术节落幕
2020-11-05 09:31:09来源:沈阳日报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中国梦·劳动美·筑梦沈阳”336.4万人次观看!2020年沈阳市职工文化艺术节落幕

336.4万人次观看!2020年沈阳市职工文化艺术节落幕

  沈阳市总工会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筑梦沈阳”——2020年沈阳市职工文化艺术节,历时36天落下帷幕,共吸引了1万余名来自全市各单位的职工文艺爱好者线下参与。艺术节期间,近2000名职工文艺骨干参加了演出,共获得336.4万人次网上围观,展现了沈城职工的时代风采,丰富了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开幕 直播点击率超过50万人次

  9月24日,本次艺术节开幕式在沈阳中辰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2号厂房举行。现场400余名一线职工代表观看了开幕式。开幕式同时在“一直播”“指尖沈阳”和“沈阳工人哥们”等网络媒体同步直播,当日直播点击率超过50万人次,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10月12日至16日,活动组委会邀请沈阳京剧院、沈阳评剧院举办“致敬最美劳动者——沈阳市职工文化艺术节戏曲赏析周”活动,其中包括2场现代京剧折子戏专场演出和1场评剧经典剧目《小女婿》的演出。戏曲赏析周期间,还邀请了梅花奖得主、京剧表演艺术家常东,梅花奖得主、评剧表演艺术家周丹各开设了1场戏曲赏析公益讲座,让广大沈阳职工零距离体验“国潮文化”的魅力,“指尖沈阳”和“云盛京”两平台直播观看量达到12.5万人次。

  台前 2000名职工文艺骨干精彩表演

  10月19日至22日,各类别市级选拔正式开赛,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近2000名职工文艺骨干、253个文艺节目和591个文化类作品参与其中。经过激烈比拼,最终48个音乐类作品、28个舞台表演类作品、22个舞蹈类作品和299件文化类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

  本次艺术节得到广大职工的积极参与,在历经层层选拔后,依然有1000多个作品、2000多名选手入围,参与人数之多,不仅体现了广大职工对于文艺舞台的渴望,更表现出职工对于工会推出的职工文艺平台的认同、喜悦与支持。艺术节总导演、沈阳市工人文工团团长盖崇茂表示,通过本次艺术节的举办,涌现出一大批有实力、有特点、有“网红范儿”的职工文艺人才。市总工会将推动这些青年文艺才俊加入到沈阳市工人文工团等职工文化队伍当中,为沈阳职工文艺事业增色添彩。

  为扩大活动影响力,吸引更多的职工参与其中,组委会在每项文艺类比赛后,都针对优秀作品各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职工最喜爱的文艺节目”网络投票活动。据统计,微信、抖音两个平台投票,带动流量214.9万人次。

  10月30日,本次艺术节在市工人文化宫举办了文化作品展和闭幕式文艺演出活动。部分获得优秀作品奖的职工选手,经过晚会导演组的再选拔、再提升,将各类别优秀节目串联,集中向与会观众汇报展演,同时进行了网络直播。

  线上 336.4万人次围观 

  从方案策划到开会布置,从启动仪式到区县(市)选拔,从戏曲赏析周到市级大比拼,从优秀节目展演再到圆满落幕,本次艺术节历经五个阶段,囊括五大类别,吸引万余名职工文艺骨干线下参与,336.4万人次线上围观,成为近年来沈城职工文化活动中参与人数最多、覆盖范围最广、涉及内容最全、社会反响最强的一次文化盛会。从开幕式到闭幕式,艺术节共计历时36天,期间参赛选手不断打磨文艺作品,各级工会不断加大支持力度,活动组委会及时调整活动预案,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用辛勤的付出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确保了艺术节活动得到完美呈现。

  一直观看艺术节期间演出的中学教师谭晓明说,“这届艺术节既有专业院团专家的展演,又有职工文艺爱好者的表演,形式多样,色彩纷呈,给观众以非常美好的艺术享受,看了很过瘾。”

  幕后:成功源自运营团队的付出

  参加这次艺术节的职工,平时工作都非常忙,都是挤出休息时间、业余时间来排练和参赛的。来自企业的演员王梅芬,一边排练,一边还要照顾家里的病人,白天参赛、夜里上班,是对艺术追求的信念,支撑着她和其他文艺爱好者共同前行。

  从今年9月初开始,整个艺术节运营团队在市总工会、市工会事务与职工服务中心的领导下,从策划组织、宣传统筹、报名发动、宣传推广、比赛流程、排练展演、节目制作等诸多环节,都做到了细致安排、统筹兼顾。超强工作量诠释着幕后所有参与者的付出和努力,很多人甚至睡梦中都在想着艺术节的工作。

  此次艺术节在前期充分酝酿后,于9月10日正式下发活动实施方案。市总工会有关领导专门召集各区县(市)总工会、各产业工会分管领导亲自部署,动员各级工会积极组织、广泛发动,切实发挥组织宣传作用,力求将基层优秀职工文艺骨干和职工文艺作品发掘出来,将职工群众的热情活力调动起来。

  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全新打造的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有力地满足了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搭建了职工文艺爱好者追求梦想、人生出彩的平台。336.4万人次的围观,充分展示了职工文化艺术节的魅力。这次艺术节对于挖掘基层职工文艺人才,发展壮大基层职工文艺队伍,推动沈阳职工文化事业繁荣兴盛,为2021年沈阳职工春晚选拔优秀职工文艺节目,都发挥了积极作用。(记者 何强/文 王雁/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