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匈、斯摄影家眼中的辽宁”海外巡展摄影作品赏析会活动在沈阳举行
2020-11-05 17:46: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中、匈、斯摄影家眼中的辽宁”海外巡展摄影作品赏析会活动在沈阳举行

辽宁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孙德兰致辞 摄影 陈俊龙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11月4日,“中、匈、斯摄影家眼中的辽宁”海外巡展摄影作品赏析会活动在沈阳城市学院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由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沈阳城市学院承办,匈牙利威克国际文化艺术与体育协会、辽宁省摄影艺术家协会、辽宁省青年摄影艺术家协会协办,辽宁省摄影家协会支持。

  活动主办方、承办方领导,省内摄影界艺术家及沈阳城市学院影视传媒学院摄影系师生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辽宁主题摄影展相继亮相匈牙利和斯洛伐克

“中、匈、斯摄影家眼中的辽宁”海外巡展摄影作品赏析会活动在沈阳举行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辽宁省摄影艺术家协会荣誉顾问王专致辞 摄影 陈俊龙

  去年11月,由匈牙利和斯洛伐克两国优秀摄影家组成的中东欧摄影家代表团一行8人,应辽宁省对外友协邀请到访辽宁,与辽宁省摄影艺术家协会的摄影师们共同开展摄影采风创作活动。

  今年10月,以“中、匈、斯摄影家眼中的辽宁”为主题的摄影展相继亮相斯洛伐克国际摄影节和匈牙利科马隆摄影展,参展作品全部选自去年的采风创作作品。

  匈牙利和斯洛伐克摄影家通过视频表达了对辽宁摄影家的想念和对辽宁摄影采风之行的怀念。他们表示,此前在匈牙利和斯洛伐克举行的辽宁主题摄影展非常成功。

  辽宁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孙德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省对外友协与乌克兰国家摄影家协会、土耳其布尔萨市政府以及部分中东欧国家友好组织在辽宁共同举办了一系列摄影艺术交流活动,借助镜头展现不同国家、民族的风土人情,促进文化交流互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孙德兰希望通过这次赏析会,也为热爱摄影、立志投身摄影事业的学生们提供一个学习中外优秀摄影家作品的机会。

  跨国摄影采风活动推动国际人文交流

“中、匈、斯摄影家眼中的辽宁”海外巡展摄影作品赏析会活动在沈阳举行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文化教育参赞王峥祝贺赏析会成功举办 摄影 陈俊龙

  在现场,辽宁省对外友协邀请辽宁摄影艺术家与匈牙利和斯洛伐克摄影家通过“云对话”的方式,重温三地摄影家联合采风的美好时光。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文化教育参赞王峥通过视频,代表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文化处,对“中、匈、斯摄影家眼中的辽宁”海外巡展摄影作品赏析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王峥说,2018年,他在布达佩斯接待了以辽宁省友协秘书长孙德兰女士为团长的辽宁省友好代表团,期间,就组织辽宁与匈牙利两地摄影家联合采风,并举办摄影联展有关事宜进行了交流。此后,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这个项目进展十分顺利。“中匈建交70多年以来,两国在文化领域交流频繁,民间交往密切,这离不开像辽宁省对外友协这样的民间外交团体的努力,离不开像辽宁省摄影艺术家协会、匈牙利威克国际文化艺术和体育协会这样有志于推动国际文化交流的民间团体的付出。希望辽宁省对外友协继续举办更多文化交流活动,充分发挥民间外交的引领作用,为促进中匈文化交流互鉴、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搭建平台,进一步深化中国人民同匈牙利人民之间的友谊。”王峥祝愿中匈斯三国摄影家们能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更好地展示本民族、本国家独特的文化艺术和风土人情,为促进各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互鉴作出更大贡献。

“中、匈、斯摄影家眼中的辽宁”海外巡展摄影作品赏析会活动在沈阳举行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摄影 陈俊龙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辽宁省摄影艺术家协会荣誉顾问王专受邀出席活动并致辞。王专认为,活动增进了中匈斯三国友谊,加深了民间的相互理解和了解。

  摄影家用镜头展现辽宁风貌与活力

  赏析会上,辽宁省青年摄影家协会主席贾峻峰首先介绍了辽宁摄影家的参展作品。摄影家们通过镜头展现出了辽宁的历史、人文和生活气息。

  辽宁省摄影艺术家协会主席、沈阳城市学院摄影系主任史春介绍了中东欧摄影家的参展作品。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中国工业摄影家协会主席王玉文对参展作品进行了点评。

“中、匈、斯摄影家眼中的辽宁”海外巡展摄影作品赏析会活动在沈阳举行

辽宁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孙德兰(右)为沈阳城市学院校长徐伟浩(左)颁发理事聘书 摄影 陈俊龙

  最后,辽宁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孙德兰为沈阳城市学院校长徐伟浩颁发理事聘书。辽宁省对外友协期待与沈阳城市学院共同携手,为促进辽宁同世界各国的科技文化教育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文 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