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呈现工业制造之美、体现中德文化融合 华晨宝马艺术季活动在沈阳启幕
2020-11-07 16:33: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华晨宝马根植沈阳,依托沈阳市艺术节,携手本土艺术机构,不断探索工业之美、艺术之灵。

  11月6日,“2020华晨宝马艺术季启动仪式暨商成祥个展揭幕”活动在华晨宝马动力总成工厂艺术空间拉开序幕。

  扎根本土 持续探索工业与艺术融合发展的无限可能

  作为沈阳艺术版图上的一个独特“工业+艺术”符号,华晨宝马不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长期承诺,推进本土文化发展,多角度开展跨界合作,探讨并激发艺术与工业面对未来的对话。

多元化呈现工业制造之美、体现中德文化融合 华晨宝马艺术季活动在沈阳启幕

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副局长马今致辞 供图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

  “艺术是宝马与生俱来的基因之一。我们非常荣幸能够连续两年加入沈阳艺术节。通过年轻、创新的艺术调性与华晨宝马企业文化的融合,华晨宝马艺术季一定会为大众多元化地呈现出工业制造之美。”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及生产高级副总裁戴鹤轩博士表示,“我们也从2020沈阳艺术节获得灵感,把不同的艺术形式融合到艺术季里,通过不同表现形式进行呈现,充分体现了中德文化的融合。华晨宝马艺术季将作为长期项目继续推进,我们希望能够进一步推动本土新锐艺术家创新,让新一代艺术家们拥有更辽阔的发挥空间。”

多元化呈现工业制造之美、体现中德文化融合 华晨宝马艺术季活动在沈阳启幕

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与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签署备忘录 供图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

  此次华晨宝马艺术季推出了“商成祥个人作品展”,这也是2020沈阳艺术节为华晨宝马艺术季量身打造的青年策展人计划中的重点展览专场。商成祥生于东北沈阳,长于铁西老工业区。本次展出作品与华晨宝马企业工业文化及可持续的发展观一致,向观者传递“环保”、“再生”、“活力”、“悦享”、“创造”等企业文化价值观,引起观赏者对企业文化的认同与共鸣。本次展览以传统绘画与创新3D画双结合的方式呈现,让艺术作品能更直接与观者对话、融入互动。

多元化呈现工业制造之美、体现中德文化融合 华晨宝马艺术季活动在沈阳启幕

与会嘉宾参观画展 供图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

  延展城市艺术发展 华晨宝马艺术工厂项目再升级

  华晨宝马始终贯彻着可持续发展理念,除了不断提升核心业务外,亦重视人文精神涵养。艺术工厂概念始于华晨宝马铁西工厂建厂初期,2019年,华晨宝马艺术工厂项目全面落地,大东工厂、铁西工厂、动力总成工厂和研发中心相继开创艺术空间,通过艺术氛围让员工得到艺术熏陶,从而进一步激发员工的创造力。与此同时,作为城市工业文化的优良载体,艺术工厂延伸艺术边界,为城市艺术发展做出贡献。

  华晨宝马艺术季是艺术工厂项目的再度升级,在本次启动仪式上,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与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就加强文化与艺术合作以及共同打造“华晨宝马艺术季”签署了备忘录。2020年华晨宝马艺术季项目将通过一系列的文艺演出、音乐会、艺术展以及脱口秀等活动,持续推进双方的文化合作。

多元化呈现工业制造之美、体现中德文化融合 华晨宝马艺术季活动在沈阳启幕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供图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

  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副局长马今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称:“华晨宝马艺术季丰富和延伸了沈阳工业艺术发展的触角,聚焦了新时代本地艺术力量,使年轻、创新的艺术调性与华晨宝马的企业文化相互融合,进一步提升和丰富了沈阳市的文化产业发展。”

  华晨宝马艺术季活动将以一年一度的沈阳艺术节为平台,汇聚有专业精神、有气质品格、有情感温度、有发展动力的艺术机构和人才,继续探索艺术与工业间的无限可能,开启更多艺术与工业融合之美的新篇章。(文 张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