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持刀蒙面入室抢劫 潜逃14年终被阜新公安抓获
2020-11-11 17:19: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近日,辽宁省阜新市清河门区公安分局在“百日会战”专项行动中深挖积案,将潜逃了14年的持刀入室抢劫恶性案件犯罪嫌疑人郑某抓捕归案。至此,这起曾在当地造成恶劣影响的持刀入室抢劫案终于成功告破。  

  2006年4月22日凌晨两点,阜新市清河门区新昌路一家药店发生一起持刀入室抢劫案。犯罪嫌疑人蒙面从窗户翻进药店,持刀威胁更夫并用电线将其捆绑,抢劫药店现金9200元,随后潜逃。直至第二天早上,店主来到店里,看见柜台被翻得乱七八糟,更夫被捆了起来,才到公安部门报了警,此事也在当地造成了恶劣影响。

  接到报案后,清河门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立即展开侦查工作,但由于犯罪嫌疑人已逃离阜新市,而且受到当时的条件限制,案发现场发现的证物,无法有效帮助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此案成了悬案。14年过去了,办案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始终没有放弃对这一案件犯罪嫌疑人的追踪。

  今年3月,清河门公安分局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重新将这起案件作为重点攻坚案件,指派刑警大队全力侦破。专案组对当年案发现场的物证及相关线索重新研究,厘清侦办思路,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终于锁定犯罪嫌疑人郑某。

       专案组随即展开搜捕,通过近一个月的侦查,发现嫌疑人郑某在2006年到2018年间因涉嫌刑事犯罪,被公安机关先后打击处理过7次。根据线索,专案组人员抽丝剥茧,终于在今年8月锁定犯罪嫌疑人郑某的落脚点——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尖山区。获取这一重要线索后,专案组立即组织警力跨省实施抓捕。三天后,在当地警方的配合协助下,专案组民警将隐藏在双鸭山市尖山区某小区的郑某抓获,并连夜押解回阜新。

  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郑某对14年前在清河门区入室持刀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郑某已被清河门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文 向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