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凤城市公安局坚持民意导向 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2020-11-13 19:42: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今年以来,辽宁省凤城市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聚焦营商环境,以群众服务满意为第一追求,强化服务措施,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拓宽服务领域,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近期,凤城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要求全体民警辅警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将优化营商环境与“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相结合,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张国清提出的“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建设指示精神,将营商意识融入血脉、植入灵魂,突出为经济发展服务,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营商建设中的突出作用。以“万名民警联万企”活动为载体,将“爱企月”延伸为“爱企年”。截至目前,凤城市公安局共走访企业1600多家次,化解涉企纠纷40余起,侦破涉企案件9起,涉企案件同比下降80%,为企业办实事80余件,收到感谢信20余封、锦旗12面。

  加强业务培训,树立良好形象。市局营商办传达辽宁省委、省厅、丹东市局主要领导关于加强营商环境建设的指示要求,同时对万名民警包万企手册填写标准进行培训。市局社区警务大队讲解户政业务,规范窗口服务民警的接待行为,完备首问接待制、首问负责制度。市局督察大队讲解窗口服务方面问题,进一步提升民警的接待意识。市局交警大队、社区警务大队讲解窗口服务方面的业务知识,让接待民警有的放矢地去解答群众的问题。通过培训,民警队伍进一步规范了服务标准,窗口内外统一规范,言行举止热情文明,服务管理精细高效,落实好首警接待、首问负责、一次告知、限时办结等要求,做到微笑服务、热情服务,树立起亲民爱民的良好形象。

  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效。凤城市公安局现有23个派出所户籍窗口和外事、交管2个服务大厅。市局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认真落实“放管服”各项政策规定。9月11日,通远堡派出所综合窗口交管业务开通,作为凤城市公安局“放管改革”的新举措,不仅为7个镇14万人口提供了“就近办”、“一窗办”的便利服务,也丰富“枫桥式”派出所基础建设的内容,通过延伸交管业务服务的触角,打造出优化营商环境和行政审批工作的新亮点。接下来,还将有5个派出所户籍窗口陆续开展综合业务。

       同时,凤城市局还积极开展网上服务。今年以来,市局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办理户籍业务950件,依托“丹东警事”网上办理相关户籍业务195件。一位办理业务的市民表示,过去办事是“跑断腿”,现在是“点鼠标”;以前是“望眼欲穿”,现在是“立等可取”。(文 张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