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鞍山市企业家协会成立三个服务委员会
2020-11-17 17:24: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近日,鞍山市企业家协会在辽宁科技大学科技园召开高新产业服务委员会、法/财/税/融服务委员会、招商引资服务委员会的成立大会。

       鞍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民营办主任王巍,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付英东,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哲,以及相关部门领导、企业家协会负责人、鞍山地区高新技术企业代表、有关专家等出席了大会。

  鞍山市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孙志国在致辞中表示,成立高新产业服务委员会,有助于根据高新产业的特点来为会员单位更好地服务,有助于在高新区政府和企业之间搭建更直接、更便利的沟通桥梁;法/财/税/融服务委员会,是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成立的,要通过专委会,协助解决企业的难点、重点、盲点、漏点、热点,特别是要解决企业家办事难问题;成立招商引资服务委员会,有助于企业家协会立足鞍山、放眼世界,能够拓宽工作领域,延伸职能。

  孙志国表示,三个服务委员会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捕捉发展机遇,推进技术创新。科技自立自强是鞍山城市经济发展的战略支撑,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过程中,面对新的变革、新的课题、新的任务和竞争激烈的市场经济环境,企业要努力掌握先进技术,积极做大做强。企业要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观念,鼓励创新实践,完善创新机制,优化创新环境。企业要把技术进步和自主创新作为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核心环节,大力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技术和品牌。  

  高新产业服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赵琳表示, 高新产业服务委员会将注重资源的吸收与整合,完善专委会组织体系,规范入会程序,拓宽入会渠道,严格入会标准,加强会员管理,建立会员递补机制,定期吸纳素质高、业绩好、潜力大的企业家入会,保证会员队伍的稳定发展,扩大协会的覆盖面。高新产业服务委员会将积极宣传政府惠企政策,建立政企联动有效机制,构建政企沟通长效通道,反映企业的需求与呼声,推动政企融合健康发展,发挥好政企间桥梁服务纽带的作用,为鞍山营商环境建设做贡献。  

  法/财/税/融服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强表示, 法/财/税/融服务委员会将凭借自身的专业优势,力求做到“进百企门,认百企人,解百企忧,暖百企心”。法/财/税/融服务委员会将召开交流会,聘请政府职能部门、国内知名机构与企业家进行深度交流,解决困扰企业的难题,针对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一对一”、“专案式”专项行动。  

  招商引资服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徐舒表示, 招商引资服务委员会将确定招商方向,引入先进地区优势资源,积极推进优质项目实质性落地。招商引资服务委员会下一步要迅速组建招商引资队伍,建立项目数据库,整理外部资源,整合内部资源,就重点项目进行一对一精准招商。  

  鞍山市政府副秘书长、民营办主任王巍指出,希望市企业家协会在各位专委会负责人与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为协会的发展凝心聚力、添砖加瓦,为鞍山市民营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文 董楠楠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