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河区:“百日欢乐颂”开启四百年老街新貌
2020-11-17 11:21:51来源:沈阳日报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周末,网红主播小水左手举着手机连着麦,右手拿着一张“打卡寻宝图”,在沈河区的中街步行街上替粉丝们扫街——“怎么样?刚刚看过的裸眼3D视觉效果震撼不?过瘾不?这可是东北地区目前唯一5G科技户外巨屏。现在,我们来到了中央里·头条胡同,打卡沈阳必吃榜排名前十的孙丽丽烤猪蹄;对了,小春天的美甲街千万别错过哈……老铁,赶紧和我一起来中街‘打卡寻宝’吧!”

  线上火爆的“双11”硝烟未尽,即便不少年轻人刚成了“尾款人”,也丝毫没有影响他们到线下、到中街来走走、看看,再逛逛、买买。今年9月底,有着400年历史的古老中街通过改造提升,实施业态升级和创新转型,得以繁华再现。

  年初至今,秉承“文化”这一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求,沈河区按照省、市要求,创造性地提出“文化+”战略。利用中街首批国家试点步行街提升改造的有利契机,不断优化区域产业结构,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通过实施供给侧改革,来引导和推动沈河区整体商业业态和经营模式的根本性转变。

  理念指引行动。在“文化+”融合产业、赋能发展,促进主导产业转型升级这一思路的引领下,中街人开始尝试自己筹谋未来的发展、自己管理中街。“十一”黄金周,成立不久的中街商会圆满完成了“首秀”,中街文化旅游购物节取得了圆满成功。

  统计数据显示:10月1-8日,中街客流量达878万人次;全口径营业额2.5亿元。

  上周,中街藉此东风,在“双十一”“双十二”乃至2021年春季期间,又创新性地推出了“百日欢乐颂”(第一阶段)暨“中街打卡寻宝大赛”活动,将线上线下关注的目标再次投向中街,持续引爆网络及各方关注。此次“中街百日欢乐颂”活动,以“三大赛事、六大乐章”为核心,通过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完成商业综合体、街边网红店、特色小吃、文化演艺、夜经济的互融互动。而正在进行的“打卡寻宝大赛”,通过5条旅游动线的设计,吸引广大市民和游客走进中街、品味中街,使之成为沈城购物首选地、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国内知名的网红打卡地。

  将400年的老街改造成为扩大内需、发展经济、业态升级重要抓手,沈河区以“文化+”这一新动能,带动了文化、旅游、商贸业的全方位融合。相信大家对“十一“期间,《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辽宁男篮进中街等活动记忆犹新。这些全新的活动载体,使区域内的文商旅充分融合互动,达到了以文带商,以文促商,以商养文的目的。

  细心的你如果留意中街附近的停车场,就会发现:外地牌照的车辆、特别是旅游大巴越来越多。是的,中街已成为许多国内外游客到东北地区的首选之地。到沈河区、到中街去“拔草”,用心感受400年老街独有的历史文化意蕴和不断迸发的新活力。中街上,繁华的商业综合体,窄窄悠长的小巷,5条“打卡寻宝”线路,串起了60余处大大小小的网红打卡地。它们宛如未知的宝藏,打开了中街的别样精彩,更开启了沈河区以“文化+”为牵引,文商旅融合发展的新篇章。(记者 张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