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球智慧城市建设最新趋势 第三届创意城市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产业对接会召开
2020-11-18 17:43: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近日,第三届创意城市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产业对接会在沈阳市开幕。

  此次活动由辽宁大学民建联合研究院、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创意城市国际学术研讨会组委会主办,东北科技大市场、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LJK研产合作平台承办。

聚焦全球智慧城市建设最新趋势 第三届创意城市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产业对接会召开

第三届创意城市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产业对接会在沈阳市开幕 供图 创意城市国际学术研讨会组委会

  深入推进数字创意产业发展

  活动以“智慧文旅、聚势赋能”为主题,聚焦全球智慧城市建设最新趋势,整合优质资源、聚势赋能,落实产业对接。来自日本、韩国、美国等国家的著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和总结了创意城市的成果和经验。

  开幕式上,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委、中国民主建国会辽宁省委员会主委、辽宁大学民建联合研究院名誉院长武献华向大会发来贺信。他在信中表示,大会提供了一个共研数字创意产业发展、共商创新驱动发展大计、共鸣创意城市发展时代强音的极好机会。辽宁大学民建联合研究院将打造富有特色的“思想库”和“智囊团”,建设新型智库平台,提供有独特视角的意见和建议,为辽宁的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贡献。

  辽宁省政协副主席、辽宁省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赵延庆发来视频,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在视频中,赵延庆表示,辽宁省要发挥内需潜力,有效利用国内国际市场资源,重视创意城市、智慧城市建设,通过物联网、云计算、地理空间基础设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开放创新、大众创新、协同创新。

  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管委会市场监督局、知识产权局局长霍尚峰认为,第三届创意城市大会是扩大对外开放、加强经济交流合作的平台,为政府部门、专家学者、企业家的沟通对话搭建桥梁。

  辽宁大学民建联合研究院院长刘宏生认为,这是辽宁大学民建联合研究院探索新型智库平台建设的一次重要契机,是开展民建特色活动的一次重要机遇,希望各位专家和企业家在思想交流碰撞中促进创新能力提升和创意城市建设发展。

  创意城市大会组委会秘书长、辽宁大学民建联合研究院副院长李彬表示,创办创意城市大会的初衷,旨在为深入推进数字创意产业发展,促进科技与文化相结合,完美实现产教融合、产业对接,在后疫情时代实现创意破局。

聚焦全球智慧城市建设最新趋势 第三届创意城市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产业对接会召开

现场举办了动漫圆桌论坛 供图 创意城市国际学术研讨会组委会

  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意城市品牌

  大会本着开放、跨界、包容的心态,集中整合多方优势资源,共同打造一个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意城市品牌。大会主要内容包括:创意城市吉祥物燃龙点凤首发仪式、创意城市国际学术征文学术盛典、抗疫情深数字创意作品展播与作品颁奖典礼、高端学术峰会、主旨演讲、圆桌论坛、中日对接会、中韩对接会等。

  本届大会征集到近100位中国美术家协会、省市级美术家协会会员创作的数字创意艺术作品3000多件,作者饱含激情创作的一幅幅创意作品寓意深远,感人至深,集中展现了艺术家们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决心与家国情怀。

  大会还征集到来自美国、英国和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地的学术论文共224篇。这些论文分别从智慧城市建设、文旅等角度出发,共同阐释了智慧文旅、聚势赋能的创新思路。

  在持续多日的“线上+线下”产业对接会上,多家企业及院校之间达成了深度合作共识,有望达成合作意向的项目超过100项,意向合作项目金额约500多万元。

  据悉,今后大会组委会还将建立微论坛,持续进行创意城市研究成果发布、赛事活动、产业对接、项目交流合作等,提供更优质的创意创新产业服务。

  大会组委会还协助沈阳市浑南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体育局)、沈阳市浑南区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建立了百人文化产业学术顾问、专家人才库,为沈阳文旅产业发展引智引人。(文 向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