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西公安分局将“一网通办”带进百姓生活 将民生实事办进百姓心坎
2020-11-18 11:46: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一网通办”以来,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社区警务大队、重点办以打造办事方便的服务环境、优质高效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出发点,积极开展宣传推广,提升群众的知晓率,以身份证出入境办证大厅、各户籍派出所、社区警务室、盛京义勇驿站为宣传推广阵地,将“一网通办”带进百姓生活,将民生实事办进百姓心坎。

沈阳铁西公安分局将“一网通办”带进百姓生活 将民生实事办进百姓心坎

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宣传推广 供图 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

  身份证大厅:微笑服务赢得市民赞誉

  11月13日下午,市民张女士焦急地来到铁西身份证办证大厅窗口。见张女士急得说话乱了条理,窗口民警郑妍立刻请她在座椅上休息,并递上一杯温水。

       经了解,张女士的女儿正在江苏上大学,当天来电话称身份证丢了,着急补办。张女士赶忙来铁西身份证办证大厅,询问丢失补办身份证事宜。

       郑妍在网上查了一下,发现女孩符合网上办理条件,立刻让张女士给女儿拨通了电话。郑妍从下载辽宁公安APP开始,逐步教张女士的女儿操作,不到20分钟,女孩就完成了全部操作。之后,郑妍在网上立刻受理办结。张女士为沈阳“一网通办”的便利高效点赞,为铁西身份证大厅的热情服务点赞。

  “一网通办”以来,在铁西分局身份证大厅体验区,每天都有专人为群众提供体验式指导服务,让群众了解如何在线上轻松办理身份证。

沈阳铁西公安分局将“一网通办”带进百姓生活 将民生实事办进百姓心坎

民警向居民介绍“一网通办”的注册、使用流程 供图 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

  社区警务室、盛京义勇驿站:暖心宣传带给百姓实惠

  为了让辖区百姓能享受到“一网通办”的改革红利,铁西分局社区警务大队和重点办,组织全局各单位深入辖区开展宣传推广,提升群众知晓率、满意度。

       兴华派出所为提高“一网通办”的宣传效果,使百姓能够更深入、更直接地了解“一网通办”具体功能,特将软件的注册、使用流程以及办理业务所需提供的材料制作成展架,放置在社区警务室进行宣传。

       通过宣传,辖区百姓对“一网通办”有了直观、深入的了解,部分居民通过软件成功办理了相关业务。

  辖区居民刘女士的户籍为铁岭,因腿部患有疾病,日常行动比较困难。刘女士的女儿在沈阳工作,便将刘女士接来沈阳照顾。刘女士一直想办理居住证,但其女儿因为工作繁忙始终没有空余时间,刘女士本人因行动不便,也一直没到派出所办理。

      了解到此情况后,兴华派出所社区民警来到刘女士家中,借助辽宁公安APP成功通过手机软件帮助她办理了居住证。刘女士表示,此项业务的开通为广大百姓办事提供了方便。

沈阳铁西公安分局将“一网通办”带进百姓生活 将民生实事办进百姓心坎

民警通过手机软件帮助居民办理业务 供图 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 

  流动服务队:入企走访搭建警企桥梁

  除了阵地宣传,铁西分局社区警务大队专门召开研讨会议,研讨如何走出去扩大宣传,确定了一系列户政办理需求量大的单位,列出计划,组织全局社区民警开展走访宣传。

  11月15日是星期日,为了更好地宣传“一网通办”,贵和派出所社区民警段连富到中南紫云集小区,宣传辽宁公安APP安装及操作方法。

       中南紫云集小区为今年10月29日交付业主使用的新小区,目前小区正处于业主陆续入住阶段,到物业办事的业主较多。该小区属于勋望小学学区,即将办理落户的群众也比较多,社区民警为方便群众,特意实地走访,宣传辽宁公安APP网办操作方法及流程,在辖区内真正实现业主足不出户就能办理身份证户口本及居住证等业务,赢得了新入住业主和企业的双方肯定。(文 张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