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辽阳公安打击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犯罪
2020-11-18 17:44: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近日,辽阳警方紧紧围绕公安部“净网2020”专项行动部署,出重拳打掉了一个长期向境外犯罪集团倒卖“四件套”(银行卡、身份证、电话卡、U盾)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涉案资金数达百万元。

  弓长岭网安大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有人在互联网社交平台上收购“对公账户、四件套”。经前期侦查,该团伙利用即时聊天群组发展大量下级代理商,招揽社会闲散人员、农村村民,以利诱的方式,唆使其到工商局注册虚假企业执照,到银行办理大量企业对公账户,通过沈阳刘某、抚顺马某,找到外省上线犯罪团伙,最终倒卖给国内外各类网上犯罪团伙,用以犯罪资金结算、流转、清洗。

       由于非法贩卖“四件套”利润极大,从而催生了多个层级的犯罪团伙和倒卖链条。弓长岭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对该案立案侦查。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乐某某、付某等22人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现该案已被移送起诉。

  该案的成功侦破,再次为全国网安部门打击犯罪生态链重要举措增添了战果,有力震慑了网络犯罪,为辽阳地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助力。(文 向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