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营商局布局谋篇“十四五” 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2020-11-18 09:57:03来源:沈阳日报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市营商局布局谋篇“十四五” 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日前,沈阳市营商局认真贯彻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各项目标任务和新理念、新思路贯穿于“十四五”时期沈阳营商环境建设的全过程和各领域,打通“中梗阻”、抓好“社会面”、推进“长效化”,努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

  全力推进“一网通办”

  推动各层级数据与全市一体化平台对接,打通部门之间的业务系统和数据壁垒。优化热点服务,推进更多高频便民服务事项掌上办、随时办、智能办。打破部门界限,将涉及多个事项的办理流程整合为跨部门“一件事”上线运行,实现“一件事、一次办”。进一步扩大公共服务事项范畴,提升公共服务网办能力。

  大力推行容缺补正、备案管理、豁免审批的告知承诺办理方式,切实降低企业群众办事门槛。梳理优化事项申报材料和办理环节,通过高频办理、关联推荐、智能问答等功能引导申请人网上办事,优化网上办事体验,让办事群众看得懂、学得会、易申报。推进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全过程数字化实施。

  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

  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坚持以取消为主,向市场放权、向社会放权,全链条取消下放调整一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激发区域经济和市场主体活力。公布市、区、街道、社区四级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统一规范事项名称、申报材料、审批流程等要素,实现全市范围同一事项、同一标准审批。

  持续推进工程建设审批改革,以一张蓝图为核心,全面落实净地出让、带方案出让、区域评估等改革举措,优化项目策划生成机制;优化再造审批流程,推动行政审批与技术审查分离,在重点环节探索实施多评合一、多审合一、多测合一、多验核一;全面推行“建筑师负责制”“告知承诺制”,不断创新审批服务方式。

  扎实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建立健全以《条例》为基础,各具体领域法规规章、规范性政策性文件为依托的制度体系,对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有悖于平等保护原则、不利于民营经济发展、违反现行法律法规的内容进行清理修订,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制度依据和法治保障。

  持续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坚持从整治突出问题向建立长效机制深化。深入开展“万人进万企”活动,围绕企业融资、用能、用工、物流、产业链等方面,“点对点”帮助企业解读政策;围绕税费、政府诚信、涉法涉诉、城市建设、科技创新、外企服务等方面,上门解决问题、助企纾困。(记者 吴妍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