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高校首获外事审批授权
2020-11-18 09:34:31来源:辽宁日报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我省高校首获外事审批授权

  11月17日,外交部授予辽宁大学一定范围内的出访来访外事审批权启动仪式暨辽宁大学因公出国(境)管理办公室揭牌仪式,在辽宁大学举行,这是辽宁省高等院校首次获得外事审批授权。

  经国务院批准,外交部授予辽宁大学一定范围内的出访来访外事审批权,意味着辽宁大学可以根据人事隶属关系和人员管理权限,自行审批本单位除现任校领导班子以外的人员因公出国和邀请外国人员来华事项,将有效解决因公出国手续繁杂、办理时间周期长及教学科研人员“出国难”问题,进一步推动辽宁大学同国外友好高校、科研机构开展国际交流合作。

  辽宁大学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国内一流大学重点建设高校,也是教育部首批确定接受外国留学生的院校之一,至今已为世界94个国家和地区培养了2万余名留学生,先后与31个国家和地区的134所高等院校以及研究机构建立了正式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辽宁大学获得一定范围内的出访来访外事审批权,是辽宁省深化外事领域“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成果。按照“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协调配合”的原则,辽宁大学将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优化外事审批流程,简化办理手续,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对外学术交流、人员交流和科技合作,为教师出国学习、进修、讲学、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际间学术交流与合作,提供更加便利的“通道”。辽宁省政府外办将加强业务指导,强化监督监管,确保外事审批权规范运行。

  下一步,辽宁省政府外办将持续深化外事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包括辽宁大学在内的高校对外合作继续搭建平台、拓展渠道,围绕出访与来访、国(境)外引智、国际项目合作、留学生等方面,更新观念、创新举措,助力高校国际交流与合作,为教师交流和人才培养创造良好的氛围,让外事管理工作真正发挥外引内联、配置资源的优势和作用。(记者 徐铁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