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辽宁省互联网发展报告》发布会暨辽宁省互联网企业20强授牌仪式在沈举办
2020-11-20 17:42: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11月20日,由辽宁省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9年辽宁省互联网发展报告》发布会暨辽宁省互联网企业20强授牌仪式在沈阳召开。

       会议由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陈兴凯主持。省委网信办、省通信管理局、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辽宁分中心、辽宁社会科学院、省科学技术学会、省通信学会、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省互联网协会理事、监事及各工作委员会等相关单位及媒体代表140余人参加会议。

  辽宁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吴启富在会议上发布《2019年辽宁省互联网发展报告》(下称《报告》)。

  《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底,辽宁省光缆线路总长度达到116.9万公里,同比增长6.3%;辽宁省管道长度7.1万管程公里,折合20.0万孔公里,较2018年底增长18.3%。辽宁省内共有铁塔64063个,较2018年底增长1.9%,其中两家运营商共享铁塔共19222个,占总量的30.0%,三家运营商共享铁塔共8678个,占总量的13.5%。

  截至2019年底,辽宁省网民规模达到2780.0万人,互联网普及率达到63.9%。其中手机网民2758.0万人,占总体网民比例同比净增0.6个百分点,达到99.2%。辽宁省城镇网民达到2013.7万人,在网民中占比为72.4%,农村网民766.3万人,占比为27.6%。

  《报告》提出辽宁省互联网未来发展七项建议:加强新一代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国5G网络建设领先省份,培育5G+示范企业;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应用,发展壮大数字辽宁;推动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工业互联网发展,强化示范带动效应;加强安全核心技术攻关,构建一体化防护体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合理布局农业生产力;加快后疫情时代产业数字化赋能,提升产业互联网价值。  

  会上由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办公室主任闫东发布了2019年影响辽宁省互联网发展十件大事,并宣布了2019年辽宁省互联网企业20强、领军企业、成长型企业及创新型企业名单。

  《报告》真实、准确地反映了2019年辽宁省互联网发展的特点,把握互联网发展新动向和新趋势,用互联网思维审视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文 向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